皇室的魔咒!历朝第二代继承人逃不掉的悲剧

2017-08-23 15:38:18 首页

  扶苏秦始皇长子,刚毅勇武,为人仁义。本应是帝位的第一继承人,可是秦始皇却突然暴毙,胡亥赵高李斯同谋,夺取了秦朝政权,扶苏被逼自杀。

  刘盈刘邦的嫡系长子,汉朝第二位皇帝,可惜却成为史上第一位傀儡皇帝,在位七年,政权却一直在强势的母亲吕后手中,甚至《史记》不列其传。

1.jpg

网络配图

  杨勇,杨坚的嫡系长子,个性宽厚,温和率真,身为太子二十多年,并无大错。可是隋文帝晚年时觉得杨勇的性格不适合执政,当时隋朝最大的心患是关陇集团,需要继承人有胆魄解决这个问题,隋朝才能长治久安。于是杨坚选择杨广,杨勇最后兵变失败后被处死。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李建成,李渊的嫡系长子,文治武功,都有建树,作为太子,也深受李渊的信任。本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没想到发生了玄武门之变,李建成被杀后,历史更是抹黑了他。

  赵德昭,宋太祖赵匡胤次子,因为长子早逝,所以赵德昭无疑成为第一继承人。但是皇位莫名其妙的被叔叔赵光义得到,后来部下给他黄袍加身失败,被赵光义得知,再后来为将士请功受辱而自杀(保持怀疑),不得不说是一场大悲剧。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朱标明太祖朱元璋的长子,一个努力学习,开明热血的皇子,身为太子二十五年,是一个优秀的政权管理者。可惜朱标的治国理念与朱元璋违背,而且发生了冲突事件,使得性格温顺的朱标对父亲日益恐惧,与弟弟的竞争关系也越发明显,最后病逝(保持怀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