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不懂爱?没拆散别人家庭只将白蟒赶入长江

2017-08-23 16:07:36 首页

  一首《法海不懂爱》,让黑化千年的法海更是无法翻身,大多人熟悉的法海,可能来源于白蛇传,可是在历史上真有法海禅师,他还是唐朝名相裴休之子。

  法海,俗名裴文德,唐代名相裴休之子,祖籍是“中国宰相村”的山西裴柏村。青年时跟从父亲从政。唐宣宗大中三年,皇子犯了疾病,御医看治都没有效果,佛家大师说有邪气,于是裴休送自己的儿子代皇子出家,裴文德剃度时获赐法名“法海”,自此裴文德进入佛家,再无还俗。

1483081250643192.jpg

网络配图

  法海禅师是一位苦修得道的高僧,金山禅寺开山初祖,历史上一直受到江苏百姓的敬仰,在法海法师所住持的金山寺,有一座山洞,里面有一条害过人的白蟒。法海为民除害,但不忍杀生,将白蟒赶入长江,远离这里。至于拆散家庭的谣言,历史上从未有过这种说法。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白蛇传的产生,也是有其历史背景,而因为法海禅师的威望,却不幸成为里面的主角。

  唐朝后期,济源县的西湖水是由珠、龙二河和南、北两条漭河汇聚而成的有两条河,因为当时百姓迷信,将漭说成是蟒。又因为道教与佛教在济源县盛行,两者为了抢夺资源,明争暗斗,佛教为了污蔑道教,于是就产生了白蛇传的雏形。道教在济源的主神是济渎神,水又是清虚大帝所主宰,欲指两条蛇,而得到高僧就是在民间享有美誉的法海禅师。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所以,法海角色本为正义的一方,直到近代历史,法海就成了封建主义代表,反对自由的先锋大将,而在当下,法海禅师更成了夺眼球的工具,呜呼哀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