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妹妹是雍正的宠妃 竟因给康熙磕头惨死

2017-08-25 11:48:14 首页

  年遐龄,安徽怀远人,官居清朝湖北巡抚、太子太傅、一等公。要说年遐龄最得意的不是身居高位,而是他生了一双好儿女。年遐龄有一个儿子,名叫年羹尧,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年遐龄还有一个女儿,身份更为显赫,那就是雍正皇帝的宠妃,敦肃皇贵妃年氏

4c615ab0e22f4bd5bdb60a298130ccfa_th.jpg

网络配图

  公元1714年,康熙皇帝亲自下旨,将大臣年遐龄之女赐予雍亲王为侧妃,雍亲王就是后来的清世宗雍正皇帝。两人结婚之后,年氏很快成了雍正最宠爱的妃子。结婚第二年,年氏就为雍正生下皇四女,在随后的三年中,年氏又连续为雍正生下三位皇子,只可惜全部早丧。从年氏嫁给雍正之后,到她去世,包揽了雍正这一时期出生的所有子嗣。其他妃嫔根本没有产下一男半女,可见雍正对她的宠爱有多深。

dd794b424bc08ee2f2deb6dcc212fdbf.jpg

网络配图

  雍正当上皇帝之后,立刻将年氏晋封为贵妃,在后宫中的地位仅次于皇后乌拉那拉氏。年贵妃自幼体弱多病,在她怀着皇子福沛时,正赶上康熙皇帝驾崩,宫中举办大丧时期。由于宫中规矩众多,妃嫔要为大行皇帝守灵、磕头行礼,一天下来次数很多。年贵妃怀孕在身,长时间下跪磕头,导致动了胎气。后来在生孩子时,发生了难产,皇子福沛生下来没多久就夭折而死。年贵妃也一病不起,不久就去世了。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雍正三年,年贵妃在圆明园病逝,雍正皇帝悲痛异常,下旨辍朝五日,追封年氏为敦肃皇贵妃。年贵妃死后,只留下一个儿子福惠。史书记载,雍正皇帝对福惠的疼爱超过所有皇子,甚至超过后来的乾隆皇帝。但在雍正六年,8岁的福惠也去世了,雍正十分伤心,下令“照亲王例殡葬”。后来当上皇帝的乾隆对当年父亲对福惠的宠爱很是羡慕,曾说过:“朕弟八阿哥,素为皇考所钟爱”。

  年贵妃死后,雍正坚持要将她与自己合葬,由于当时雍正皇帝的泰陵还没有修建完成,所以决定暂时将年贵妃的棺材停放在阜成门外十里庄。就这样,年贵妃死后12年,棺材都不能下葬。直到雍正驾崩之后,乾隆皇帝继位。先将雍正皇帝与孝敬宪皇后的棺材安放进泰陵地宫之后,又将敦肃皇贵妃金棺升太平车,同样安放于泰陵地宫之中,直到这时,年贵妃才得以入土为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