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窝囊的皇帝衣服被扒光遭羞辱 死后点天灯

2017-08-27 11:13:55 首页

  公元1127年,北宋靖康二年,在金兵统帅完颜宗望的极力邀请下,徽、钦二帝连同后宫嫔妃、宗室、大臣等三千余人,分乘八百余辆牛车,到金国都城上京(今黑龙江阿城)进行“旅游观光”,并顺便加入了金国国籍。北宋宣告灭亡。

  这些赵宋王朝的权贵们平时养尊处优,身体素质颇差,于是金国人就想通过让其在大冬天乘坐敞篷车(不挡风)的方式提高大家的身体承受能力,可谓是用心良苦

1.jpg

网络配图

  徽宗皇帝此时感慨万千,他做梦都想不到自己竟然会有野外拓展训练这样百年难遇的机会。此时,他的身上裹着一件羊皮大袄,那是金国人赠送的,不过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清洗,袄子已经有了些馊味儿,自己的那条玉带也不知道给哪个狗杂种抢去了,腰间仅仅系了一条麻绳。

  一路上,金国人还友好地对这些人进行了有关“人体承受饥饿何时达到最大值”的试验,于是,很多人成了试验的牺牲品,荣华富贵已经成为浮云,“活着”是大家的当务之急。被饿死的还包括徽宗皇帝的一个儿子,金军为了不让他暴尸荒野,草草地将其掩埋了。徽宗清晰地看到自己儿子在下葬时,脚还露在外面。

  在金军不供应伙食的情况下,大家也是能省则省,绝对不给“友邦”添麻烦,可也总有饥不择食的时候。有一次,徽宗坐着牛车晃晃悠悠地走着,饿得都快虚脱了,忽然他发现路边有棵桑树,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前就摘果子来吃。结果,吃得速度过快,竟然被噎着了。旁边的侍从赶紧过来给他拍打,如果搁到以前,这可是大不敬之罪,现在皇帝都没得做,大不敬之罪还算个鸟呢。

  徽宗缓过来劲儿来,还给侍从们拉起来家常:“我当初做端王的时候,奶妈经常拿桑葚来吃,自己也摘了几个想尝个新鲜,正吃着呢,被奶妈一把夺了过来,并说这不是王爷该吃的东西。这么多年过去了,桑葚什么味道我早忘了,没想到今天吃起来还挺鲜美呢!”说完,自己竟然抽泣起来。旁边的侍从们也放声大哭。

  徽、钦二帝历经千难万险,在牛车上坐了一年多,终于坐到了金国的都城——上京的会宁府。当时的金太宗颇为体贴,早就为他们规划好旅游路线。第一站是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陵墓。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在游历过程中,金主坚持让二帝进行“抗寒”训练,将二人的衣服剥光,并宰杀了两头羊,揭下血淋淋的羊皮,披在二人身上,然后让他们一步一叩首,以便细细瞻仰金太祖的陵墓。宋朝的大臣们都坦胸露乳,跪在一旁。金国人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观看了这场“行为艺术”,每个人都像野狼一样哈哈大笑。

  这场闹剧完结之后,徽宗、钦宗分别被金太宗册封为昏德公、重昏侯。金国人还给他们盖了两间小茅草房,先凑合住着,后来则被囚禁在了五国城(今黑龙江依兰县)。虽然不能做皇帝了,但每日的一日三餐还是可以保证的。除此之外,金国人还慷慨地让两人“自力更生,丰衣足食”,通过耕种黑土地来谋生。当然,有时候金主还会赏赐一些衣物及锅碗瓢盆之类的家什。每当此时,徽宗就会通过撰写“命题作文”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谢意,所命的题目是“金太宗,我心中的红太阳”。

  徽宗皇帝有几个女儿,成人之后,个个长得如花似玉。金太宗从百忙之中抽身出来,关心她们的终身大事——让她们嫁给金国的大将做妾。徽宗还要以写作文的题目来表达谢意,不过这次的作文题目是——感谢你,我深深地谢谢你!

  徽宗最后怎么死的,众说纷纭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宣和遗事》中记载徽宗一次得了病,服了当地的一种药草,最后不但没有医治好徽宗的病,反而加重病情,最后不治身亡。

  死后肯定要下葬,金国人和汉人不同,实行的是火葬,尸体烧到一半,用水浇灭,然后金人再用木棍敲打敲打,最后丢到了坑中。

  有些史书将之叙述得更为可怖,说金人对徽宗的尸体进行火化,烧到一半的时候,金人往尸体里面注水,然后尸体里面的油都泛了出来,金国人用尸体里面的油点灯。钦宗跪在一旁,看着自己老爸死后还不得安生,哭得死去活来,这之后,他又活了三十多年,但不过也是行尸走肉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