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历史上总有记载:古代战争中所出现的鬼怪

2017-08-28 11:16:50 首页

  某日驻守的将士们发现远处黑云压境,从天边出现了一队褐色洪流,未见其面血腥味就已经传过来了,待到近处,这些人一样的东西没有面容,只有一张狰狞恐怖的大嘴,身高3米开外,夺人而食,完全没有人的特性,将士们见到这些心生胆怯。

  很多人觉得是森林里的野兽成精,城门紧闭未敢迎战,近日也听闻近处许多村子被屠戮,鸡犬不留,所过之处到处都是残缺的尸体,没有留下痕迹,反而金银手饰等完好无损,不像是强盗或者敌国的侦察部队所为……”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恐惧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恐惧是人类一切丑恶的根源,须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恐惧的传播速度更是可怕,都知道行军打仗最重要的即为士气,没有士气部队又如何成事,所有像上面那种记载有很多,多是敌国针对百姓和士兵的宫心计,就好比很多人发兵,起义都要说是顺应天意,让士兵和百姓看到希望,例如在山中发现奇特的墓碑等物,其实都是上位者的手段罢了。

  其实古代行军打仗也讲究攻心有数,击溃而非一定要击败敌军。恐惧恰好是传播最快效果最好的东西,很多人会利用这点来打击军队,古代科技不发呆,地区间的交流极少,打比方说你在上海发明了一种骗人的办法,用一次全世界就都知道你的骗术,如果是在古代那种通讯条件下,一个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恐怕到死都可以用同一个骗术。所以就算很多人知道了鬼怪之说骗人的原理,也传播不出去,大部分人还是愚昧无知的,会被人骗得团团转。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尤其是风土人情完全不同的两地之间,很多东西都不是互通的,人类就是这样容易对未知的事物产生恐惧,当时的蒙古人大战善用战马和鹰,狗一类的动物去协同作战,而且一般都佩戴面具,也是为了让对方恐惧,而且看不到自己的畏惧,镇守边关的汉族可能还知道一些,但是当时成吉思汗的部队打到欧洲的时候,他们可不知道这是什么,看到骑着战马面带面具的战士还有铺天盖地的战鹰,狗,豹子这些动物还以为是兽人之类的东西。当时的蒙古一些部落肯定比上图里的人狰狞的多,戴上面具披上兽皮,欧洲人肯定认不出来。

  也正是这种自古流传的东西有用处,所以才让更多的部队争相模仿,这其中也包括蛊术等等。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这种东西的封闭性和神秘性很强,包括今天依然有很多人相信它是一种很神奇的技艺,可以操控虫子等等的生命体来为自己所用。

  上图只是看图就觉得十分的诡异,更何况真实展现在你的面前,不知道你会有怎么样的反映呢?如果这种恐怖的情绪散播开,交战时适当的应用会收到意向不到的成效也未可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