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生辰八字有多好?偶然中决定历史的走向

2017-08-28 15:05:50 首页

  生辰八字简称八字,是指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每个时间都用天干地支的两字表示,一共八个字。八字在中国民俗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古代中国十分注重根据一个人的八字来推算这人一生命运的发展。

  以今天的科学眼光来看,根据生辰八字来预测人一生的命运,这是彻头彻尾的迷信。可是在古代中国,生辰八字的迷信往往在偶然中决定了历史之车的走向。乾隆的八字即是如此。

  康熙六十一年,康熙皇帝即将步入人生的最后阶段,在这一年的春天,康熙和他12岁的皇孙弘历,也就是后来的乾隆皇帝,在圆明园首次见面了。爷孙俩此时才第一次见面在当时并不奇怪,因为这个爷爷有97个孙子,他一辈子都没能见过所有的孙子。

1.jpg

网络配图

  12岁的弘历身材颀长,容貌清秀,一举一动既敏捷得体,又不慌不忙,给年老的康熙留下乐深刻的印象。直到回去后,康熙还是念念不忘这个孙子。过了几天,老皇帝派人命四阿哥胤禛写下弘历的生辰八字,给皇帝亲阅。

  弘历的生辰八字是什么呢?1929年,故宫博物院文献馆首批公布的内阁大库档案中,有乾隆生辰八字及康熙六十一年时人批语。内容如下:

  辛卯(康熙五十年)

  丁酉(八月)

  庚午(十三日)

  丙子(子时)

  批语为:庚金生于仲秋,阳刃之格,金遇旺乡,重重带劫,用火为奇最美,时干透煞,乃为火焰秋金,铸作剑锋之器。格局清奇,生成富贵福禄天然。地支子、午、卯、酉,身居沐浴,最喜逢冲,又美伤官,驾煞反成大格。

  中国古代的命相之理,有一套固定的推算方法。按命相理论,乾隆的八字,天干庚辛丙丁,火炼秋金,是天赋甚厚的强势命造,术语称为“身旺”;地支子午卯酉,局全四正,男命得之,为驷马乘风,主大富贵。

8-16060Q2222D14.jpg

网络配图

  具体的八字理论一般人也不懂,用大白话说就是这个生辰八字是千年一遇的绝佳八字。这个八字的人一生都是富贵命,不但聪明出众,为人仁孝,而且文武双全。幼岁会有一定的小灾,但并不妨碍。到十六岁就得大运,身体健康,诸事顺心,娶老婆是最贤最能,儿女极多子,还很长寿!

  康熙见了弘历的八字大惊,因为这个孙儿的命太好了,于是他几天后再次驾临圆明园,见了弘历,并宣布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决定:要将弘历带回宫中养育。也许正是这与众不同的八字让康熙做出了将弘历养育宫中的决定,进而因为这个孙儿的命好,深得他的喜爱,最后才考虑将皇位传给弘历的父亲四阿哥胤禛。这可能算是乾隆的八字在偶然中决定了历史之车的前进方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