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记载吕四娘杀了雍正 那么历史真相究竟如何

2017-08-28 16:32:04 首页

  雍正清朝著名君主,流传在他身上的奇闻异事不少,比如毒死父亲康熙篡位,比如儿子乾隆不是他亲生儿子,比如他并非善终而是死于非命,下葬时只有身体而没有头颅,只好以黄金头颅下葬。当然这都是传闻,不过有些事并非空穴来风,比如雍正死于非命的说法。

timg.jpg

网络配图

  民间传说雍正是被女侠客吕四娘杀死的,而且取走了项上人头,因为雍正杀死了吕四娘的爷爷吕留良,吕四娘是来报仇的。有人认为这是无稽之谈。那好我们来看看真实历史中的雍正是如何死亡的。

  根据《雍正朝起居注》记载:雍正十三年八月(公元1735年),雍正皇帝住在圆明园休养,在此期间雍正照常处理公文奏折,直到八月二十一那一天,他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但是等到一天后,也就是八月二十二那天中午,雍正竟然得了暴病,马上就奄奄一息,在宣布传位给儿子宝亲王弘历之后,雍正就撒手西去了,时年58岁。

  前一天还活蹦乱跳,第二天就驾崩归西,雍正的生与死之间的距离太过于短促,难免不让人心生怀疑。而且史料中对此也有蛛丝马迹的暗示。根据《清史稿·鄂尔泰传》记载:八月二十二上午雍正还能看奏折,但是午后雍正突然下旨让鄂尔泰入宫交代后事。

1.jpg

网络配图

  当时已经有人疯传雍正暴毙驾崩,鄂尔泰听说之后,连马鞍都来不及安装,直接骑着马就飞奔入宫。据说鄂尔泰的大腿都被磨破了,鲜血淋漓,入宫之后,留宿三天三夜才出宫,宣布乾隆顺利继位。当时天下太平,很多人也猜到了乾隆是内定的储君,如果说雍正是正常死亡,鄂尔泰至于如此慌张行事吗?

  这也从侧面说明雍正很有可能是死于非命,所以鄂尔泰才会着急入宫,而且留宿三天,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