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想节约都做不到?只能大手大脚的花钱

2017-08-30 16:37:01 首页

  咱们从咸丰亲政的时候说起,他想和他父亲道光一样躬身节省。咸丰有一身新的杭纱套裤,因为不小心烧了一个蚕豆大的小窟窿,身边的太监说丢了吧,咸丰再三惋惜说道:物力艰难,弃之可惜,尽量补补吧。后来咸丰皇帝才知道,这样补一下,居然花费了几十两银子,咸丰感叹道,做皇帝想节约都没有办法,怎么如此奢侈呐?

1.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次上书房的门枢坏了,内务府请求换个新门,咸丰没有批准,说修理一下还可以继续使用。后来门修好了,内务府的人报账居然花费了5000两白银,咸丰勃然大怒,下令询问有关人员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的人看咸丰认真了,慌忙说数字写错了,其实是50两。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勤俭本来是中华传统的一件好事,皇帝想给臣子们做个榜样,但好事最终办成了坏事;本来想节省点钱的,让下面的人去办,反而增大了成本,这未免就不是一种讽刺了。

  历史上很多皇帝不坏,但是身边的人太坏了,就好比清朝这样的人,他们下面的官员已经烂透了,就算上面的政策再好,到了下面也是一锅粥,归根揭底还是利益再作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