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宣帝刘询一生最爱的女人 可惜却没有善终!

2017-08-31 16:16:42 首页

  汉宣帝刘询,他是卫太子刘据孙子, 刚出生不久,祖父刘据受“巫蛊之祸”牵连而死,家中大小数十口都遭受株连,就连还只有几个月大的刘询也被下狱。五年之后刘询才被放出来,后寄养在祖母家里。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74年昌邑王刘贺被废之后,霍光等人将刘询从民间迎回宫中,让他登上皇位。已经处于万人之上的刘询,没有忘记他的糟糠之妻许平君,他不顾霍光的威胁册封许平君为皇后,看得出对许平君的情是很深。当他们在风风光光的接受百官朝贺的时候,怎么会想到,身后竟潜藏着巨大的危险。作为首辅大臣的霍光,本来想把自己女儿立为皇后,巩固霍家的势力,可谁曾想到未能如愿。心里就开始有想法了。要知道刘询之所以能坐上皇位,完全是倚靠霍光的,没有霍光刘询可能还在市井斗鸡呢。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随着时间的推移,霍光的气倒是慢慢消了,可是霍光的老婆霍显却一直仇恨在心。她把怨恨全部撒在许平君身上,认为就是她阻碍了女儿霍成君当皇后,让她也没有做成皇上的丈母娘。在公元前72年,这时许平君已经做了两年皇后,令她非常喜悦的是她又怀孕了。到产期的时候,已经是寒冷的冬天,许平君不小心感染了风寒,汉宣帝刘询看到就很着急,便加派人来服侍,但是宫里懂得照顾产妇的奴婢极少,就从官员妻子中挑选有生育经验的人进宫照顾。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在这批选定的人当中,就有一个女人叫淳于衍。对妇产科相当精通。淳于衍进宫前,霍显早已买通她吩咐好要她下毒。许平君生下女儿后身体极其虚弱。太医把脉看过之后,就开了一副药,让是侍女按照药方子煎药。淳于衍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把把毒药倒进药里面,许平君喝完之后不但没有感觉好些,反而头好痛好晕,不到一盏茶的功夫,许平君便不明不白的死去。

  这一天,汉宣帝刘询悲痛万分,脑海不断浮现曾经他们幸福的时光,可惜伊人已逝。还没做满三年皇后的许平君就这么死了,不久她就被追谥为恭哀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