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小妾因太过于“心疼”曹操 最后竟被乱棒打死

2017-08-31 16:26:57 首页

  曹操是一个争议性很大的人物,有人说曹操是汉末最忠于汉室的忠臣,他在世时,三分天下有其二,大权在握,依然臣事汉朝,把他说成大奸臣,那是罗贯中的污蔑。也有的说曹操是个大奸臣,夺取汉朝大权,把汉献帝当傀儡独揽大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曹操是个王者,不折不扣的王者。今天我们先不谈论曹操的忠奸,我们来看下曹操的性格,曹操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猜忌心太重,他的名言“宁肯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可谓是最好的写照。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的一生都在贯穿着这条信条,青梅煮酒论英雄时,曹操曾给刘备讲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曹操当上丞相以后,因为害怕身边侍卫有敌方卧底,趁自己熟睡之际来刺杀他。所以他就把身边所有侍卫、奴仆叫过来,对他们说,我晚上睡觉喜欢梦游杀人,所以等我睡熟之后,你们千万不要靠近,以免误杀你们。为了证明自己所说,曹操有一次睡觉,故意踢掉被子,侍卫听到动静赶紧进来,一看是被子掉了,就要给曹操盖上,没想到,曹操起来就砍掉了此人的脑袋。等曹操醒来后,还假装哭泣了一番,并厚葬了此侍卫。从此以后,曹操睡觉,从来没有人敢靠近。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曹操一生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别说是侍卫,就是跟自己同床共枕的女人也能下手。据说,曹操有一位非常受宠的小妾,每次午休曹操都喜欢找她来陪。有一次,曹操想要小憩一会,并告诉这位小妾,记得叫他起床,因为一会有一个重要会议要开。可是等时间到了,这位小妾看着疲惫的老公,就不忍心去叫醒他,于是自作主张,让曹操多睡会,没想到,这也成了她丧命的理由。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三国志》中也有记载这段“又有幸姬常从昼寝,枕之卧,告之曰:“须臾觉我。”妾见太祖卧安,未即寤,及自觉,棒杀之。”也就是说等曹操睡到自然醒以后,发现小妾并没有叫醒自己,于是大怒,让人把小妾乱棒打死,而这一切竟然是因为小妾没有叫醒曹操,太过于“心疼”曹操,结果被曹操乱棒打死,这性格确实有点狠毒。

  正是因为曹操的猜忌性格,最终也成为他丧命的原因。当年曹操头风病复发的时候,华佗好心为他治病,他却认为华佗要谋害他,甚至认为华佗是为关羽报仇而来。于是,让人砍了华佗脑袋。不可否认的是,曹操是一个卓越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但是他的性格,令他一生失去很多机会,最终也没有完成统一天下的梦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