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五大冤死的将领 其实岳飞不算是最冤的!

2017-09-01 11:16:33 首页

  蒙恬(约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姬姓蒙氏,名恬,祖籍齐国(今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人。蒙恬对秦朝的统一可以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大破齐国,并与他的弟弟蒙毅一起号称“忠信”,深受秦始皇的宠信。并在秦朝统一后率领三十万大军北上抗击匈奴,之后又率军修了著名的万里长城和九州直道。驻守九郡十余年,威震匈奴,被誉为“中华第一勇士”。

  在秦始皇死后赵高伙同丞相李斯以及公子胡亥谋划政变,弄死公子扶苏使得胡亥当上秦二世。而蒙恬兄弟是公子扶苏一派的人,所以也就被秦二世一起给灭了。可怜的蒙恬兄弟,一心一意为了秦朝,最后落得连坐的罪名吞药自杀的下场!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2、高仙芝

  高仙芝(?—756年1月24日),高句丽人。高仙芝是一个很有才能的将领,擅长长途奔袭,分进合击的作战指导。并拥有如汉尼拔拿破仑等西方名将都有过类似的壮举的山地行军艺术,其选择在冬季翻越帕米尔高原,一共只用了短短四个月的时间,便击败竭师国,其山地行军指挥已然出神入化。可惜的是小人难防,因为一些事使得边令诚对高仙芝怀恨在心,之后在高仙芝退守潼关之时,边令诚入朝奏事并向唐玄宗污蔑高仙芝,唐玄宗派遣边令诚赴军中斩高仙芝。高仙芝被斩之时全军都在喊:“冤枉!”声音可谓是震天动地。

1.jpg

网络配图

  3、彭越

  彭越(?—前196年),别号彭仲,昌邑(今山东菏泽市巨野县)人。彭越是汉朝的开国功臣,并且和韩信英布一起并称汉初三大名将,在西汉建立后被封为梁王。彭越可以说是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游击战战术的人,是游击战的始祖。但论功绩的话彭越比韩信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中著名的要数史称的“彭越挠楚”。后来汉高祖率领部队前去讨伐陈豨,并且向彭越征兵。彭越说有病,只派出将领带着军队前去。 刘邦此时就很生气,派人去责备彭越。之后彭越的太仆向汉高祖控告彭越和他的部将扈辄要阴谋反叛。于是刘邦把彭越废为平民百姓,流放到蜀地青衣县。

  本来也许还能活命,谁知道自己作死对着吕后哭泣,并和吕后一块去洛阳,吕后对刘邦述说放走彭越的危害。于是刘邦就诛杀了彭越,灭其家族,封国被废除。死的时候还是被剁成肉泥。

1.jpg

网络配图

  4、岳飞

  岳飞(1103—1142),字鹏举,宋相州汤阴县(今河南汤阴县)人。相信大家对岳飞还是非常熟悉的。南宋抗金名将、南宋中兴四将之一、民族英雄。在北宋末年时期率领岳家军挥师北伐,收复郑州、洛阳等地,又在郾城、颍昌大败金军,进军朱仙镇。可惜的是被秦桧小人陷害,先是用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让岳飞无奈之下被迫班师。之后又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将岳飞杀害。实在是可悲可叹!

  5、袁崇焕

  袁崇焕(1584年—1630年),字元素,生于广东东莞石碣,祖籍广西梧州。袁崇焕可以说是明朝后期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不仅镇守宁远,先后取得宁远大捷、宁锦大捷。更是击退了皇太极,解决了京都之围的困境。可惜的是因为不得魏忠贤欢心,被魏忠贤余党以“擅杀岛帅”、“与清廷议和”、“市米资敌”等罪名弹劾袁崇焕,之后又遭受到皇太极的反间计,最终被崇祯朱由检以通敌叛国罪处以凌迟,不仅如此,袁崇焕被凌迟处死后还被明朝百姓们争相抢食他的肉。一代忠臣,对大明和大明的百姓们忠心耿耿毫无二心,最后被自己效忠的君主以最惨的手法处死,还被自己守护着的百姓分肉而食。只能悲叹一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