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江东绝色美女大小乔为何没被曹操抢走

2017-09-02 15:25:05 首页

  虽说三国时男人的天下,但也没有缺少女人的身影,纵观陷入三国纷乱中的众多香艳如云的美女由于几个有着完美的结局呢?

  貂蝉可以说是是三国时期一位浓墨重彩的人物,但事实上她却可怜的很,因为她只不过是一个用来扳倒董卓的棋子,吕布给她的不是真的爱情,虽然貂蝉的举世功勋该得到应有的尊敬,可是在其完成她使命后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timg.jpg

网络配图

  貂蝉如此,作为三国时期卓有成就的女诗人蔡文姬何尝不是同样,由于父亲蔡邕明珠暗投于董卓,董卓死后蔡邕被当时王允所杀,蔡文姬不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而一直被人玩弄于鼓掌之中,流落匈奴十二年被曹操接了回来并嫁给了董祀,似乎一生一直是在羞辱中的过日子。再说说性格刚强的孙尚香,被哥哥孙权送给了年过半百的刘备,而刘备一直猜忌这位孙夫人,没多久二人分道扬镳。

  这三个女人是三国时期最著名的女性,可她们的命运坎坷,终究不是幸福的,说起三国时期最幸福的女人当属小乔

小乔

网络配图

  小乔出生于有名的鱼米之乡皖城,父亲是当地比较有名望的乔公,小乔早年在名山秀水滋润中生活的很是惬意,小乔国色天香相貌在史书中也是赞誉有加:时得桥公两女,皆国色也。最重要的是她嫁给了天下屈指可数的英雄豪杰周瑜,而周瑜被人称为周郎,而郎可是古代对年轻英俊男子的称呼。周瑜不仅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并且在政治、军事上颇有作为,是孙氏弟依仗的谋士,孙策呼其为弟,孙权敬其为兄。

  周瑜还是万里挑一的好男人,三国中的男子没有几个不好色的,就连长得奇丑的曹操还处处留情,更不要说其他的男人了,可是在三国志中便找不出周瑜的留情的有关记载,周瑜对小乔十分的好,而且周瑜自己也有诗情画意,不仅在战场上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在生活中也很注重情趣,人们不是常说曲有误周郎顾吗。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小乔与周瑜在一起的日子很长,有种说法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虽然史书中记载:策自纳大桥,瑜纳小乔,“纳”字显然不是迎娶。

  大乔在结婚后一年夫君孙策就死了,小乔不仅对自己的姐姐感到惋惜而且自然会更加珍惜与周瑜的爱情,因此小乔是幸福的,虽然有被逼迫的可能但是也周瑜也是一个很好的老公。周瑜不像刘备曹操他们征战在外,不带家眷,而周瑜则不同,他只在江南,尤其在和小乔结婚以后,就没有走远过,两个人经常在一起。

  由于孙权对周瑜很是尊敬,因此在周瑜死后江东父老对他的遗孀自然也很客气。小乔的美貌、多才多艺不仅得到周郎的宠爱,就连曹操对小乔也是有些神往。在那个时期来说小乔是幸福的,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