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布下多少机关?历经千年为何无人能进

2017-09-02 15:35:10 首页

  秦始皇陵是中国第一位皇帝嬴政的寝陵,它的周围四周有很多形制、内涵不同的陪葬坑,现已证实的有四百多处,其中就有震惊世界的兵马俑,从古至今秦始皇陵一直都是一个深不见底的谜团。陕西西安骊山的一个农民在上个世纪的七十年代无意间挖出一些青铜器并报告给政府部门,这才使得这一千古名墓得以展示在人们的面前。

  秦始皇陵依偎在重峦叠嶂的骊山的北边,婉转湍急的渭水之南,从我国的风水学上来讲绝对是风水宝地。秦始皇除了认为风水好就会选择骊山做自己永久安眠之地吗?相传秦始皇曾经来过景色十分美丽的骊山游玩,据说在秦始皇游玩的过程当中意外发现了偷偷下凡的神女,于是在玩耍的过程中调戏了十分的漂亮神女,秦始皇最终被神女吐了一口口水而抱病。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虽然传说不似童话那般美好,但是足矣证实秦始皇于骊山之间的缘分。秦始皇陵的面积为52.26平方公里,秦始皇陵的封土高达一百一十五米,现在尽管进行了挖掘但高度仍有七十六米,秦始皇陵的内部构造与秦始皇生前所在的宫城一样。

  秦始皇实现了六国统一并且是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他实施了郡县制、车同轨书同文,使整个国家统一起来。这位帝王不仅在生前为中国的历史做了诸多的改变,而且在他死后的陵寝中也留给世人众多的谜团,这些谜团至今也还没有解开,现代的考古学家们也正在不断地的挖掘、探索和研究。

1.jpg

网络配图

  就现在掌握的资料显示秦始皇陵是有丞相李斯一手设计的,赫赫有名的大将军章邯监工,秦始皇陵是起建于嬴政即位的第二年,一直持续修建了三十九年才得以完工。不难想象如此大规模的帝陵修建所使用的人力是相当惊人的,有关记载说修建这座陵寝共征集了七十二万人来,最多的时候达到了将近八十万人,这样的人数已是埃及金字塔用人数的八倍,可谓是世界之最。

  在这里设计了十分坚固和奢华的宫墙,还设计了带有排水功能防水大坝,还有最为主要的、最为我们熟知的水银防御措施,除了营造环境还能保持尸体不符,而且汞是一种剧毒物质,吸入太多会使人丧命这些设计都让我们叹为观止,在我们惊叹这座帝陵的时候也要记住他的设计者,著名的李斯丞相。

timg.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在战火纷飞的时代用自己的雄心壮志、远见卓识成就了结束了争战、一统六国霸业,秦始皇的权利以及财富无人可比,因此秦始皇在自己还没去世是就开始修建造陵寝,而秦始皇陵也留给了后人许多的迷惑,在秦始皇陵中就有许多难以发现的通道,例如地下数十米处达到保护陵墓的目的的通道以及迷宫,直到今天仅凭着有所史料记载的通道都没有找完,可以说秦始皇陵的建造工艺在当时都是领先世界的。

  秦始皇陵的内部构造不仅如同迷宫还充满了机关。

  传说有不少的盗墓者进到了陵墓中有一部分人死于内部的机关,而活着出陵墓的人也没有活过两年,为此还没有任何可以解释的科学技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