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仅用“一文钱”就逼死了结拜兄弟沈万三!

2017-09-05 10:08:59 首页

  明朝初年,天下刚刚平定,不过有钱人还是有钱人,即使天下大乱依然能够获益,他富可敌国,人称沈万三,传说他的家里有一个聚宝盆,从里面可以取钱花,永远也取不完。

1.jpg

网络配图

  富可敌国啊,这皇帝能不担心?一旦招兵买马,后果不堪设想啊,哪个皇帝允许一个人比皇家还有钱?当然沈万三也懂得这个道理,所以他也十分低调,一旦有机会就发善心,捐钱,而且阐明自己的立场。

20150419H0908_vhAN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南京城扩建的时候,国库没有太多的钱,沈万三就出来表示了,他请了许多高级工匠,将南京城扩建的工程全部承担了下来。这样扩建的工程提前完成了,沈万三大喜啊,这可是好事啊,这样皇帝该打消一些列的念头吧

  但是朱元璋更加记恨他了,朱元璋总是想法子除掉他,给了沈万三一文铜钱,说:“这一文钱是本金,请你给我去放债,以一个月为期限,每天收取一对合。”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对合就是本金与利息相同,第一天是一文,第二天就是两文,第三天是四文,就是翻倍,等到沈万三反应过来才发现第三十天就是五十多万文,这就难了,自己很难做到了

  最后没有完成任务,朱元璋又利用他的各种把柄给他流放了,一代富豪竟如此下场,真是 万三跌倒,元璋吃饱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