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战斗力弱爆:竟连闻太师申公豹都不如

2017-09-05 11:39:15 首页

  当下的青年才俊,往往都在为如何能够成为名镇一方的人物而奋斗,最次也是想在自己的行业中能够做出点成绩,或是当个众人心目中的男神、女神之类。现在的成功学铺天盖地,但实际上效果寥寥,而实际上古人早就给了我们示,例如神话小说《封神演义》,在这本书中其实就已经明确指给了我们一条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

  看过这本书的人你们认为谁是这本书中最强的大能呢?有的人认为是母神女娲,也有的认为是鸿钧道祖等等,答案各不相同,但其实这些都不是重要。在这本书中,最值得我们效仿学习的,其实是姜尚才对。

2.jpg

网络配图

  在书中早有对他的点评,称其根骨一般没有成神的机会,注定只能是个不入流的小人物,甚至被师父认为是无法修道的废材,倒不如在尘世玩笑一生,享享福也就算了。而他的确直到最后都没有能够走进神仙的圈子,只能在外面当个保镖一类的人物,他所保护的就是那些天界的神仙。

  或许有人认为神仙法力无穷,需要一个凡人保护吗?其实仙人每到一个时期都要应劫的,因为他们也没有能跳出天地只数,也会遭受到灭顶之灾,其中实力稍弱的难免坠入凡尘,只能再从头开始修炼。而姜尚作为保镖虽然很有怨气,但是却始终没有怀疑自己师父,毕竟是修仙路上的老同志了,经历了无数劫难的磨难,所以对于再怎么不人道的任务都还是忍气吞声的去完成。

  元始天尊为了让他看到希望,立即将封神榜递给了他。告诉他你看我让你下山其实也不是随便支使而已,你肩膀上的任务重大而艰巨,来头大得很,虽然你不能成仙,但是能够选神仙,个中油水你自己去体悟吧。

  这就相当于现在拍一部电影的时候,制片人出钱让导演挑选演员,而现在姜尚就是这个导演,他选演员的时候还是很有发言权的,虽然最后需要凭借票房的数字来检验他的工作成绩,但演员已经选出来了,他的油水已经捞到了,其他则无所谓。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因此封神榜上虽然没有姜尚的名字,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他是整本书中最无法忽视的,姜尚来自道教的圣地昆仑山,那是修仙者的梦想之地,当然也有不少的人不这么认为,这说明你已经走进了偏门,对于成神的正统之路已经迷茫。虽然也能够成神,就像是截教中那些被列入封神榜上的教徒,他们虽然也是神祇,但不是通过正面积极的方式成神的。不过其中也不乏一些大神,他们虽然最终还是湮灭在了封神大战中,但是这些人的实力却能够确保他们可以在天界拥有一席之地。

  精神层面的信仰就是主流的成神道路,这种观念与很多因素有关,是一种正确的修仙基础,试想基础就发生了偏离,那么最后也就难免重走申公豹的老路,被拽到北海填了北海的海眼。很多不能够在精神层面取得成绩的,却可以带着其他的附加光环出生在这个事件,类比于现在的官二代、富二代等等,他们缺少信仰而最终坑害了自己的老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败家子。

  姜尚在封神大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却总会被一些新人选手逼得狼狈不堪,幸好他对于打不过就跑的原理非常擅长,可以说给昆仑山丢尽了脸。说起来,其实他的个人能力并不算强,起码不如闻太师和申公豹之辈,倘若他的指挥地位不是元始人命的,而是众人投票选举的话,他恐怕一点地位都没有,想那杨戬等后辈是如此的惊艳,按照他的战斗能力只能在一边打杂。

  可是姜尚还是成功的成为了西岐大军的主帅,而且坐的非常安稳,那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他的资历老?还是辈分比较高,亦或是年纪较大,而众人都比较尊老呢?

2.jpg

网络配图

  在这本小说中,姜尚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地位,其实是因为他的城府深,而且深谙世事,在人情世故上非常擅长。纵观他每次的跑路经历,就能够看出他其实自己知道没什么本事,很多的后辈强者都可能对他造成致命打击。

  所以在封神大战中,他最关注的其实是自己的性命,对于战争则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只当这是一份职业,能打得过便打,否则便抓紧时间跑路,等到后来有机会反扑的时候再说。大部分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总有一些必然性的条件才能够合理的促成这一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