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啥要收留走投无路的吕布 其中有何阴谋?

2017-09-05 17:34:57 首页

  因为吕布失去了很多机会,所以最终在与曹操的对阵上连连失利。兖州大境重新回到了曹操的手中。曹操很激动,看着昔日的根据地,喜不自胜。可是吕布却走投无路,常言说落水的凤凰不如鸡。吕布有点懊悔,现在放眼天下,有点孤苦伶仃的味道。可不是吗,袁术想谋取他的妻妾,袁绍想夺取他的性命。原本与曹操无冤无仇,却听从了别人的怂恿,结果狐狸没打着,落得一身骚。天大地大,何处是我家?

2a2ef231e527aef807cc9784688ea0ba.jpg

网络配图

  吕布这样想,当年的西楚霸王也可能是这样的下场吧。吕布曾经很牛,在丁原手下,号称飞将。在董卓手下,前呼后拥,何等威风;在王允手下,冲锋陷阵。为何自己独自挑起大旗,却落得如此下场。吕布很不满意自己身边的陈宫,心里说:你不是说你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吗,你不是说你能号令山东群雄听我号令吗。怎么如今落花流水春去也。

  吕布想着心里充满着困惑和不解,我胯下马手中方天戟,谁是我的对手,为何就没有立足之地。温侯,还有一个去处?哪里?徐州刘备。刘备,吕布摇摇头,这个人不熟悉。演义中曾有虎牢关三英战吕布的故事,正史上却没有记载,事实上,吕布对于刘备丝毫没有印象。他不知道为何自己和曹操打得这么凶,没有夺取一片土地。而刘备不过是一个地方的县令,却能骤然之间夺得州牧大位。吕将军,徐州牧刘备这个人很仁义,肯定会收留我们的。

刘备 (4).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这个人我又不认识。理由有四。其一,刘备是个英雄,英雄爱惜人才。吕将军英才盖世,谁不尊敬?其二,刘备没有名声,尽管是个徐州牧,却难于驾驭徐州原班人马,将军一去,刘备肯定会作为援军;其三,刘备以重整汉室为己任,素有忠义之心。将军曾经杀死董卓,是大汉朝的功臣,对刘备有大恩;其四,刘备是曹操的仇人,他非常恼恨曹操征伐徐州,因为曹操征伐徐州,杀人过多。而我们是和曹操浴血奋战的,这么一来我们两家是朋友。

吕布.jpg

网络配图

  吕布闻言,大喜。这么说来,徐州我们可以去的。陈宫说:那是当然,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趁机拿下徐州,作为我们的根据地,然后再报今日兖州之仇。正合我意。吕布更加心花怒放,此刻,仿佛一条美好的生活美景正在吕布面前展现。果然不出所料,刘备果真待吕布为上宾,只是手下关羽张飞不服,后来暂居小沛,再后来,吕布趁刘备攻打袁术的当儿拿下了徐州,自此骄傲的坐上了一阵诸侯的位置。而这个胸无大志的小人,根本不知道人家曹操在干什么,还一味的在徐州坐井观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