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历史上最蠢的皇帝 楚怀王一再受骗!

2017-09-06 13:44:06 首页

  楚怀王,男,名为熊槐,战国时期楚国国君,公元前328-前296年在位,死于公元前296年。楚怀王是历史上最蠢的皇帝,一而再再而三的受骗,堪称为世界上最蠢的皇帝。

  楚怀王因为轻信张仪而丧师失地,这是出国国君的第一蠢。

  秦国派出大将甘茂倾尽全国之力猛攻韩国重镇宜阳,宜阳城高池深、粮草充足城内十万守军拼死抵抗,秦军猛攻五个月仍是不克。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顿重兵于坚城之下历来是兵家大忌,一旦城外的援军与城内的守军里应外合,攻城的一方就会陷入腹背受敌的困境。而现在秦军就面临着这样的险境,韩国宰相公仲朋亲帅二十万大军赶来增援,而楚怀王怀着对秦国刻骨的仇恨也派出大军救援韩国。一旦韩楚两军会师,秦军的处境就危险了!

  正在秦武王寝食难安之际,大臣冯章给秦武王出了个主意,“我们现在还没有攻下宜阳,韩楚两国必然趁我军疲惫之机发动反攻,那么我国就危险了!不如我们假装答应把汉中(今陕西省汉中市,是秦国从楚国夺取的土地)还给楚国,楚王一高兴就不会去救援韩国了,如此则宜阳必克!”

5300000d2582eddaef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秦武王一听,“嗯,不错不错!”就派冯章出使楚国,专门负责假装割让汉中事宜。楚怀王一听说秦国要把汉中还给他开心的不得了,全把上次被张仪欺骗的教训忘了个一干二净,随即命令楚军停止前进。

  秦军一看楚军按兵不动了,立即倾尽全力猛攻宜阳,势单力孤的韩军终于被秦军打败,丢掉了重镇宜阳!

  这边是韩国丢掉了重镇宜阳,那边是楚怀王喜滋滋的派人去接收汉中。冯章比张仪更绝,直接对秦武王说:“大王把臣赶走得了!”

  秦武王就给冯章安了个罪名——叛国,把他给驱逐出境了。把冯章赶走后就对楚国来人说:“答应割让汉中那是冯章擅自决定的,寡人可没答应,你找冯章要汉中去吧!”

20124413383550314.jpg

网络配图

  苏曰:楚怀王就这样又被秦国骗了一回,一个人到底可以有多蠢,大家可以从楚怀王身上找找答案!如果您以为楚怀王这次接受了经验教训,下次就不再吃亏上当了那您就错了,楚怀王还要继续被秦国玩弄!我已经不愿意再用欺骗这个词来形容楚怀王的愚蠢了,他简直就是被秦国玩弄于股掌之上,一而再再而三的吃亏上当而绝不反省,最后被秦国玩的连命都没了!好端端的一个楚国也被他搞的是乱七八糟,可以说楚国最后被秦国消灭就是楚怀王给埋下的祸根!

  这是楚怀王的第二蠢,因为蠢,他把屈原逼得投江自杀了,这让他的人生和国家都成了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