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逼宫武则天为大唐续命两百年 最终死无全尸

2017-09-06 15:52:38 首页

  一代女皇武则天,14岁时入宫成为唐太宗的妃子,并被赐号“武媚”。唐太宗驾崩后,李治通过巧妙的手法,将出家为尼的武则天还俗,又把他纳入后宫。武则天为了权力,几乎无所不用其极,最终篡夺了李唐江山,建立了武周政权,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

  武则天晚年,曾经想把皇位传给侄子武三思,这也是朝廷上下众人皆知的事情。虽然很多大臣都觉得此事相当荒唐,却因畏惧武则天的威严,没人敢公开反对此事。就在武则天病重时,一位大臣挺身而出,带兵逼宫武则天,使得江山归还于李唐,为大唐续命两百年。令人惋惜的是,此人最终却死无全尸,悲哉!痛哉!

1.jpg

网络配图

  桓彦范,字士则,今江苏丹阳人,因为人慷慨豪放,获得了狄仁杰的赏识。经过狄仁杰的推荐,桓彦范官运亨通,曾历任司卫寺主簿、监察御史、御史中丞等职位。而让他青史留名的,不是他当官期间的所做出的斐然政绩,而是以过人的勇气,带兵杀入武则天的寝宫,逼迫她把江山归还于李氏,从而恢复了李唐政权,有了之后的开元盛世的辉煌。

  公元704年的冬天,武则天病情加重,就带着张易之张昌宗两位男宠,避居迎仙宫,且不需任何人探视。桓彦范觉得时机成熟,便利用禁军将军身份见到了太子李显,将政变计划告诉了他,并得到了太子的赞同。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不久后,桓彦范与张柬之带着几百禁军出发,同时命人将太子李显接到玄武门。紧接着,桓彦范又带着李显奔向集仙殿,反手就将张易之两兄弟干掉,丝毫没有任何迟疑。武则天得知此情况后,顿时懵逼了,就对李显说道:“这是不是你的注意?你胆子也太大了,最好马上返回东宫,否则不要怪我不客气。”

  桓彦范看到太子有些怯场,就上前怒怼女皇武则天:“太子不可返回东宫。昔日高宗驾崩,将爱子托付陛下,却久居东宫。如今天意民心尽归李氏,群臣不忘高宗恩德,故此尊奉太子,诛除逆贼。请陛下传位于太子,使万世不绝,这是天下之幸。”武则天看到大势已去,就禅位于太子李显,即为唐中宗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中宗复位后,桓彦范因功被任命为纳言,并封上柱国、银青光禄大夫、谯郡公。平心而论,李显之所以能够再次坐上皇位,桓彦范居功至伟,理应多听从他的谏言。但是,桓彦范多次上表揭发韦皇后干预朝政之事,却未被唐中宗所采纳。

  更奇葩的是,韦皇后与武三思混到了一起,甚至两人当着皇帝唐中宗的面眉来眼去,中宗非但不生气,反而相当的开心,这也没谁了。因韦皇后与武三思经常进谗言,桓彦范被贬出朝廷,担任洺州刺史,后任濠州刺史。后来,武三思又利用手中的权力,诬陷桓彦范想动摇唐中宗皇位,导致被流放瀼州,禁锢终身。

  武三思担心桓彦范等人会复起,便采用崔湜的计策,命周利贞假传圣旨,将其杀死。据记载,周利命人将桓彦范捆绑起来,在竹槎之上拖行,皮肉都被竹槎刮掉,然后被乱棍打死。为大唐续命两百年的忠臣桓彦范,就这样被武三思活活整死了,年仅5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