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耻的谄媚三人组 隔着屏幕都能感到一股恶心

2017-09-06 16:04:03 首页

  为了讨好领导,有的人会做出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行为,这种行为一直都被广大人民群众所瞧不起,认为这是没有真才实学的表现。不过,如果只是非常轻微的拍马屁的行为,倒也无可厚非。怕的是有些人为了讨领导欢心,做出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那就天理难容了。而在春秋时期的齐桓公手下,便有这样的三个人。他们拍马屁的行为,令齐桓公都深受感动。

1.jpg

网络配图

  这三个人分别是易牙、开方和竖刁。在上一期视频中,我们讲述了易牙将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儿子,烹饪成美味,以供齐桓公品尝的故事。这一期,我们主要来看看开方和竖刁又是如何谄媚齐桓公的吧。

  开方,本来是卫国的公子。他见齐国强盛,便自愿来到齐国做起了齐桓公的侍臣。齐桓公问他说:你是卫国的公子,将来是要继承卫国国君的位置的。为何要屈尊降贵,来齐国服侍我呢?开方回答到:您是天下的明君,能在您的左右服侍你,比当卫国国的国君还令我感到荣幸。不仅如此,开方还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比起他的父亲,他更爱齐桓公。齐桓公对他的这种做法非常满意,对他非常宠爱。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竖刁,他本是齐国的一个贵族家的孩子,很小的时候,便被送到宫中与齐桓公为伴。当他长大以后,因为他男子的身份,他便不能再留在宫中了。回到家后,他整日茶不思饭不想,就想着要回到宫里,去服侍齐桓公。因此,他便将自己的生殖器给剪了下来,做了一个太监。齐桓公得知此事后,非常敢动,所以一直对他都非常怜爱。

  齐桓公虽然非常宠爱这三人,但齐国的丞相管仲,却对这三人非常鄙视。他曾劝告齐桓公说:人情之深莫过爱子,能做出烹子而食的易牙,怎么可能会爱戴你呢?人情之重莫过于身,对自己的身体都不爱护的竖刁,怎么可能会拥护你呢?人情之亲莫过父母,连父母都可以抛弃的开方,有什么是他不能抛弃的呢?

  然而齐桓公却并没有听从管仲的忠告。最后,在管仲去世后,齐桓公的儿子为了抢夺太子的位置而明争暗斗,而那三人也参与进了其中。齐桓公被这三人关进后宫活活饿死,等到去世了67天之后,才有人为他收尸,春秋首霸的齐桓公,最后竟落得如此凄惨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