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被害死葬入乾陵 是唯一被冠称为陵的公主

2017-09-06 17:55:34 首页

  身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武则天,他打破了中国传统历史上的男尊女卑的局面,本以为这会使当时所有的女子地位上升,可最终这些权利都只是在武则天一人的手上。对于权势,他毫不手软。

  武则天的权势就直接体现在权倾朝野,对于得罪他的人可谓是毫不手软,几乎是没有生还的绝迹。不仅仅是体现在外臣上,李唐家的人也一一不放过。

1.jpg

网络配图

  当时的武则天在当上帝王之后,为了显示出自己的地位和权势,宫中藏有男宠数人,即展示了皇帝有后宫佳丽三千,自己也不示弱。据了解,当时的武则天最宠爱的男宠就是张昌宗张易之兄弟俩人,也正是因为这俩人,让唐高宗的孙女,李仙蕙死在武则天手上。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于1960年出土的墓碑上发现的四个字珠胎毁月,证实李仙蕙在死的时候是患有身孕的,这也更加的证实了武则天的残忍。

  李仙蕙是李显的女儿,在其父李显复位东宫之后,以郡主身份下嫁武承嗣长子武延基。由于其兄懿德太子李重润和自己的丈夫武延基私议二张兄弟与武则天内帏之事,为武则天杖杀。自己也受到牵连,一同被杀,《资治通鉴》、《旧唐书》、《新唐书》等史书记载永泰郡主亦死于坐罪。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由于当时的李显不敢得罪于武则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女儿死去,无奈于等到中宗复位后追赠李仙蕙为永泰公主,以礼改葬,号墓为陵。1960年9月,永泰公主墓志铭出土。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坟墓被冠称为"陵"的公主,规格与帝王相等。足以体现出中宗对李仙蕙的歉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