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高考究竟是怎么作弊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2017-09-07 14:12:31 首页

  高考,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有些人可能要说,某某某没上大学最后取得了哪些优异的成绩,不否认,这样的例子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因此努力考个好大学是很有必要的。也算是对自己从小便在读书的一个交代。言归正传,历史上古人非常讲究诚信,那么是不是就说明他们不会考试作弊?

1.jpg

网络配图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现如今高考作弊,屡禁不止,而且是千奇百怪的,还出现了高科技手段。古人是怎么作弊的呢?要知道在古代科举制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个考试改变人生的一抓一大把,同时失败的,还是会再次准备重考,因为科举制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为朝廷招选人才,同时也是穷苦人家孩子走向上层社会的途径。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这第一种作弊方式,现在也是最常见的,那就是夹带小抄,考生将字写的非常小,然后把他这些小抄想方设法的带进去。实际上带进去不难,难的是在考试的时候拿出来用,只要监考官认真监考,这种方式基本是没用的。这是历史上最原始,也是最简单的作弊方式。

  现在有用高科技考试的,古人也会,就是用特制的药水把字写在身上,干了之后就看不出来,但是进入考场后,只要往其他地方蹭蹭之类的方式,他就能显现出来,史书上有记载过这种情况。明朝的考生最难作弊,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大明朝,考生进考场之前,要脱光检查,全部通过,才可以进去考试。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种手段,就是有势的人家,考试之前就已经打好招呼,这是谁家的公子,考官自然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还会出现根本不用打招呼的情况,考官主动巴结,想要攀高枝,会主动对考生给予帮助。有钱的人家,也有过直接把考题买到手的情况,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也不少见,提前知道考题,早就找好真的有才学的人写好答案,自己背就行了。唐伯虎,考试前和伙伴见过主考官,结果有人举报他们串通,作弊,结果唐伯虎是解释不清,最终被打入大佬,后来的处理结果就是,终身禁考。

  在历史上科举作弊,禁考已经是最轻的处置方式了,稍微重点就是关大牢,甚至是砍头的事都有。所以一般人是不敢的,最后祝今年的各位考生,都能取得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不知道,各位知道有哪些高超的作弊行为呢?据说有人利用双胞胎的优势,进行作弊,而现如今这个还不好监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