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为防丈夫去偷吃有妙招 有人很强硬!

2017-09-07 15:01:42 首页

  现如今两口子过不下去了怎么办?大家都会告诉你那就离婚呗。但是历史上古人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解决这些事的,众所周知,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非常的低的,以男子为尊,到了宋朝的时候,女子更是一丁点地位都没有了。有趣的是,在唐朝时期女性的地位还是很高的,现在有的古墓里还出土过放妻书,用现在的话来说,那就是离婚协议书。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有人说历史上不纳妾的男子很少见,但是其实不纳妾的也是比比皆是,因为纳妾有个最基本的硬性要求,那就是你得养活得起这一大家子人,说白了就是你得有钱,如果家里都接不开锅了,你想纳妾也得有人愿意跟你。所以说严谨一点的说,应该是古代有钱人不纳妾的很少见,不过并不是没有,隋文帝作为一国之君,在独孤皇后在世的时候,就独宠她一个,可以说是一夫一妻。

1.jpg

网络配图

  关于隋文帝的故事,有专家说是他怕老婆,因为从古至今妻管严都不少,但是很明显,隋文帝不是这种人,第一点他是皇帝,妻子讨好他还来不及,怎么可能欺负他呢。其次如果去看看,他们之前一起所经历的故事,你就会发现,他只宠她一个是有原因的。

  那么男子如果背着老婆在外面偷吃呢,女子是如何解决的呢,历史上有个人叫做房玄龄,此人在一次宴会上被人嘲笑他惧内,因为他只有一个妻子,于是他借着喝了点酒,皇帝也高兴赏赐他两个美人,看他敢不敢带回去,一夜过后,他就带这两个女子回家了,回去后卢氏也就是他的妻子,直接拿棒子把三个人赶了出去。皇帝也不高兴了,于是让他选要么接受,要么死,卢氏选择了死亡,于是皇帝给了她一坛醋,但是卢氏以为是毒药,直接拿起来就喝。就这样皇帝也感动了,说那就让美人都回来吧,房玄龄也是后悔无比。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这是比较强硬的,还有的是用的软招,比如卓文君的“数字诗”和“诀别书”用这种方式让他的丈夫后悔然后回到自己身边,再比如管道升的《我侬词》这个是比较出名的,大家应该都知道,也是用这种方式让自己的丈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准确的说是感化了。

  不仅是古代还是现如今,两个人能做夫妻真的很不容易,历史上有句老话说得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祝各位都能找到一段属于自己的爱情,并且幸幸福福的过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