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子当了光棍不去青楼 三招解决此问题!

2017-09-07 15:29:53 首页

  在历史上,对于光棍的解释并不大一样。古代除了没结婚的人,也将那些地痞流氓也都算在内。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当然还是没有结婚的人。但在古代男子当中,却很少有光棍的存在,他们又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知道两个先前条件。第一个:古代男子的地位远远高于女子。第二个:宗族社会里,传宗接代的意义,远远大于个人。

  而且在古代,皇帝们判断是否处于盛世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人口的多少。所以,父母媒人们就会拼命怂恿,让子女们结婚生子。这一点,即使在现在,很多人可能依旧会感同深受。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约束男方纳妾

  在古代,虽然是不禁止男人有三妻四妾,甚至是鼓励他们娶妻生子,并且法律也允许他们这么做。很多男人往往都七八十岁了,还招十几岁的小姑娘当小妾。

  根据明史记载,明朝嘉靖年间,内阁首辅大学士严嵩,在七十多岁的时候还纳了两个十五六岁的小妾。纳的这两个小妾,要做的事情,就是每天早上严嵩起来吐痰的时候,张嘴接着。

  古代朝廷为了能让更多人不打光棍,就会禁止男方过多的纳妾,但往往收效甚微。甚至在有一些朝代,皇帝为了激励士气,下令只有获取到一定功劳的人,才能纳妾。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对于那些家境贫寒,连娶老婆的钱都凑不上的人。或者是男方有缺陷,比如智力不高,或者腿脚有毛病,宗族里的人就会为这户人家找到门当户对的姑娘当老婆,为这户人家传宗接代。

  一般来说,这个女子也多少会有些毛病。这个情况,即使直到现在,依旧可以看到。

  就连古代宫里的太监,皇帝都会为他们找到宫女“对食”。也就是这么说,女人更多的被看成生育机器,而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个体。这种情况,也并没有完全断绝。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第二:强迫女方成亲

  对于女方来说,她们明显要受到更多不公平的对待。她们到了一定的适婚年龄后,就必须出嫁,并且官府会亲自上门督促。如果谁不嫁人,就要送到大牢里。从唐朝时候开始,就有一条硬性规定。对于家里到年龄未婚的女子,必须嫁出去。

  第三:强迫父母嫁子女

  如果不嫁的话,第一个受到惩罚的就是父母。不光是父母要被抓到大牢里,跟这个女人有关的,都要被抓进去。可以说,在古代,看似没有光棍很美好,其实背后更为黑暗和肮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