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作为第一个世袭朝代 为何有人质疑他的存在

2017-09-07 17:19:44 首页

  众所周知,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个世袭朝代就是夏朝,这也是史书中记载的,现在都普遍认为他是一个多联盟或复杂酋帮形式的国家。不过呢现在有不少人都在质疑这个朝代到底存在不存在,而且这些人说是质疑其实说白了就是在说夏朝压根就不存在,这个言论最早也是外国人说起的,说得多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了。

1.jpg

网络配图

  一般认为不存在的都是接受了外国的一些思想,他们认为我们过于信任史书了,而且他们认为《史记》不能全信,因为那也是人编写的,那写书的人肯定对之前的历史也是根据各种材料来写的,总不可能全都去经历一遍吧。实际上呢,在更早的各种资料中都写到了夏朝或者是大禹,如果那是编造的那怎么可能所有书籍都提这件事呢,难道全天下的人都在撒谎。值得一提的是在《尚书》中也曾专门提到过夏朝,周朝的时候也曾确认了有夏朝,并且夏商周是三代并列,难道说是人家好好的一个朝代无缘无故非要在之前在编出一个朝来?

  值得一提的是夏朝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王朝,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们已经开始建宫殿了,并且还修建了宗庙。并且还铸鼎作为国之重器,而且青铜器也不仅仅是鼎,这些东西的记载,也就是说那个时候已经完全是有国家了,而且这个国家也进入了青铜时代。从这几方面来看夏朝作为一个朝代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那么为什么有不少人会说这个朝代是虚构的呢,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加到质疑的队伍。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那么这些外国的历史学家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其实原因无外乎就是没有当年的文字资料出土,这帮人一开始研究的是国外的历史,可是呢国外有些国家的几千年前那可全是神话故事,这就是经验主义了,研究虚无缥缈的东西能和这个是一样的吗?那些没有文字非常的正常,但是夏朝的出土物虽然少的可怜,但是历朝历代都有关于他的记载,难道说古人闲的没事干编造着玩。

  不过呢他们这个一切讲究证据确实也有道理,比如商朝他们就不会质疑,因为现在有商朝的甲骨文出土,这就是一项重要的证据,他们没有理由更没有借口来质疑。那么如果说夏朝是虚拟的,那么最早说谎的就是商和周了,那么这两个朝代为什么要说谎呢?这还真的想不出一个理由来,没有任何的动机,他们当然不会无缘无故去编造一个不存在的朝代。其实曾经也有不少我国的专家也质疑过这件事但是通过去考古现场和一系列研究几乎个个都发表声明表示为之前的质疑道歉了。

  其实他们有这种质疑精神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但是完全不去看我们的历史,只是凭着以前的那些经验来说别人的事可就有些不合适了。而且我想说的是这些都是我们几千年的记载,也是我们的历史并且也有文明的遗迹,希望大家不要轻易就被别人的三言两语说得动摇,别人可以怀疑但如果自己也怀疑那可就是最可怕的事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