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宫里宫女们全部来自八旗 太监全是汉人

2017-09-07 17:39:43 首页

  清朝,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因为他距离我们比较近,所以关于清朝的历史我们还是比较了解的,自从崇正皇帝自杀而死,清军入关,清朝就展开了统治,众所周知大清是满族人建立的,于是乎他们想要统治偌大的中国还是比较困难的,最基本的就是用各种方式来让众人从思想到言行都绝对的服从统治。

1.jpg

网络配图

  最简单的一种方式就是剃发易服,留辫不留头,留头不留辫,清军一入关就推行了这个政策,虽然很多人不乐意,但是这是一种强制的行为,绝对不允许反抗的,因为他们的目的很直接,就是要同化其他人方便自己的统治。不过呢清朝实际上还是很开明的,基本上所有的官职汉人都可以当,除了一个职位,那就是九门提督,因为这个职位的权利过大,如果这个让外族人当上了,那就有可能威胁到他们的统治了。还有一个就是宫女,这些也全是他们本民族的人,全部都是从八旗当中挑选的,不过皇宫里的太监全部都是汉人。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说到这里很多人肯定都以为这样做的原因是他们不想让自己本族的人做太监,来服侍自己。其实并不是,如果是这样他们也不会用自己族的女子做宫女了。在皇宫里皇帝的权利是最大的,虽然他有很多的妃子,但是保不齐他就看上某个宫女了,皇帝自然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因此如果是其他族的宫女万一有了子嗣,血统就不纯正了,因此绝对是不允许有其他族的女子在大清的皇宫中的。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那么太监为什么全部都要是汉人呢,原因也很简单,他们认为满族是贵族,而太监是全天下最下贱的一个职业因此不允许他们的人做太监。

  其实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总结起来说就是保持血统,其次就是把地位最低的一个工作让其他人来做,也是一种统治手段。那么历史上一个满人做太监的都没有吗?答案是确实有人想做,但是大清朝的皇族不允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