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阿方索一世去世

2017-09-08 08:47:17 首页

  威武的)阿方索一世 Alfonso I el Batallador(约1073年—1134年9月8日)阿拉贡和纳瓦拉国王(1104年—1134年在位)。

  阿方索一世为阿拉贡国王桑乔一世之子。他与卡斯蒂利亚王国的女继承人乌拉尔卡(勃艮第伯爵雷蒙的遗孀)结婚。在卡斯蒂利亚国王阿方索六世去世后,(阿拉贡的)阿方索一世实际上继承了伊比利亚半岛上所有四个基督教国家(阿拉贡、纳瓦拉、莱昂、卡斯蒂利亚)。但由于卡斯蒂利亚人拒绝接受他的统治,阿方索一世不得不放弃了莱昂和卡斯蒂利亚的王位,把它们让给了乌拉尔卡与前夫所生的儿子阿方索七世。

1.jpg

网络配图

  阿方索一世是西班牙收复失地运动的代表人物。1118年他从摩尔人手中夺回了萨拉戈萨,1120年又击退了围攻萨拉戈萨的穆拉比特王朝的大军。阿方索一世多次进军安达卢西亚乃至法国南部。

  1134年,阿方索一世在弗腊加战役中身受重伤,不久即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