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近地小行星“佛罗伦萨”有两颗卫星

2017-09-08 09:40:50 首页

  上周,NASA发布消息称,巨型近地小行星3122 Florence(“佛罗伦萨”)将在距离地球大约700万公里的地方与地球“擦肩而过”。NASA称,这是该机构开追踪近地小行星计划开始以来,以如此近距离掠过我们星球的最大小行星之一。研究人员使用戈德斯通深层空间通信中心70米的天线设备对此进行观测,最终确认了这颗小行星的体积及其两颗卫星。

网络配图

  根据NASA的统计,目前他们已经发现了超过16000颗近地天体,但其中只有60颗被发现拥有卫星。 佛罗伦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三颗“三行星天体”,这意味着其有两颗卫星。

网络配图

  8月29日-9月1日拍摄的雷达图像显示,两颗卫星的直径可能在100至300米(330英尺和985英尺)之间。距离较远的卫星环绕一周大约24小时,而距离较近的卫星环绕一周大约需要8小时,其公转周期是迄今已知的任何小行星卫星中最短的。

  对于小行星佛罗伦萨本身,雷达图像能够更准确地确定其体积,并显示其表面上的一些地形特征。佛罗伦萨比此前研究人员的估计略大:直径为4.5公里。其自转周期为2.4小时;赤道有一条山脊,另外至少有两个大的平坦区和一个大的陨石坑。

  研究人员称,佛罗伦萨可能要在大约500年以后才会再次飞掠地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