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雄性长颈鹿为争夺配偶展开激烈“脖斗”

2017-09-08 09:53:10 首页

  两雄性长颈鹿为争夺配偶展开激烈“脖斗”

  网络配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近日,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里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脖斗”:两只雄性长颈鹿为了争夺与雌性的交配权,甩动长脖子相互攻击打斗,场面十分震撼。48岁的沃尔特?贝克尔(Walter Becker)将这罕见的一幕拍了下来。

网络配图

  视频中,两只20英尺(约6米)高的长颈鹿站在草地上比肩而立,随后相继甩动脖子向对方发起了猛攻。两只大家伙互不相让,一只甩动脖子将头部重重撞击在另一只长颈鹿的前胸,而另一只也不甘示弱地回击,蓄力甩脖用头部重创它的脖子,撞得对方禁不住趔趄了一下。它们不断地甩动长脖子,似挥舞着长缎,使激烈的打斗徒生出一种如水波荡漾的美感,场面壮观震撼。

网络配图

  贝克尔回忆说:“当时我们看到有两只长颈鹿正在路旁吃草,结果突然走来另一只雄性长颈鹿。为了示威和争夺与雌性的交配权,两只雄性长颈鹿展开了一场决斗。长脖子是雄性长颈鹿最强壮、最灵活的武器,它们会挥舞长脖子用头部重击对手,而打斗的声响有时候在1公里外都能听得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