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兵在握的吴三桂最后究竟为何没能打过长江

2017-09-08 11:56:55 首页

  在明末清初的时候,有这样的一个人,他一再的倒戈,帮助清军拿下了明朝的大片土地,最后在想要与清军抗衡的时候,有很多士兵和势力,然而却没能战胜清军,打过长江,最后只能失败,这个人就是吴三桂

1.jpg

网络配图

  明末清初的时候,国家也算小有不太平,而在这个时期,有这样一个人,完全不顾国家的利益,也不在乎什么大义,出卖国家,帮助清军打下了大片明朝的土地,他向清军投降,换来了一时的富贵,这个人就是吴三桂。说起这吴三桂,是真的没有什么好的评价,又不爱国,又怕事,还好女色,总之,也不是什么好人。在投靠清军之后,享受过一段舒服的时光之后,想要和清军抗衡了。然而,在与清政府的抗衡之中,最终是以他的失败告终,结局不美好,但他的这场叛乱,也带给了清政府不小的打击,带来很大的伤害。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在投靠清军之后,吴三桂也曾打入云南一带,并且掌握了这部分地区的权利,成了这片地区的领导者。吴三桂此时拥有的军队大概在8万人左右,之后又补充了一些士兵,所以吴三桂也拥有了十几万的军队了。吴三桂发动叛乱之后,有几个藩王也开始有了动作,吴三桂趁这个机会在很多地方都有了自己的势力,将这些地区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在这样的情况下,吴三桂拥有非常大的势力,不管是领土还是军队,吴三桂都有可以和清政府相抗衡的能力,但是,其实这些都是虚假的。吴三桂的这些势力中,其实他自己真正拥有的和掌控的其实寥寥无几,所以他根本没有什么实力可以与清政府相对抗。而此时,发动叛乱的吴三桂也已经很老了,大概六十多岁了,哪里还有真正想打仗的念头。自己又没有能力打仗,又渐渐地失去了打仗的动力,心理和生理上都很抗拒了,这要是想赢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所以吴三桂没有成功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吴三桂死后,他的子孙也折腾过一段时间,但是都没有什么真正的进展。这吴三桂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他的人生也是非常戏剧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