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不喜欢肌肉男?竟源自于项羽整日秀肌肉

2017-09-08 15:31:54 首页

  吕雉刘邦的老婆,因为比刘邦小了十五岁,所以在刘邦面前一直是小女生的样子。娇娇柔柔的吕雉很受刘邦的宠爱,可惜结婚不久,刘邦就闹起了革命,这时候吕雉就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想刘邦的时候,便做些好吃的给刘邦送去。刘邦很纳闷,吕雉说夫君头上有云气,这只有高贵的人才有,刘邦很高兴,从此对吕雉更是偏爱。

20414B122-1.jpg

网络配图

  前进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不久,刘邦被项羽打的四散奔逃,吕雉和刘邦的家人都被项羽俘虏。项羽很威猛,整天在吕雉面前秀肌肉。吕雉打心里不尿他,别看项羽力能扛鼎,甚至力拔山兮气盖世,但打心里吕雉看不起他。有些电视剧说项羽和吕雉有私情,其实这是不正确的:

1425643569395.jpg

网络配图

  其一,刘邦能成大事。结婚前,吕父就这样告诫吕雉,在沛县的一亩三分地里,一个小混子能把县令玩得团团转,能和萧何曹参这样的县政府官员不分彼此,能和当地的杀猪的吹箫的贩夫走卒,在一起亲如兄弟,刘邦是个能人。尤其是乱世,要的就是刘邦这样能成大器的人物。

  其二,刘邦拿吕雉当个宝,放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口里怕化了。尽管刘邦早年很喜欢风流小寡妇,甚至有了非婚生子女,可吕雉一直拿他当亲生儿子养。吕雉的举动自然很让刘邦受用,于是夫妻关系更加和谐。

  其三,项羽举动反复无常,说杀人就杀人,说放火就放手,而且脾气极度反常,这让吕雉很反感。尽管项羽是贵族的后代,可一点没有祖辈那种大度与涵养。和刘邦相比,就没有刘邦的洒脱与大气。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其四,项羽不像个男人,一直没有老婆,后来遇到一个漂亮的女生虞美人,相见甚欢,互为知己,不过也没有把对方娶为老婆的意思。这让吕雉觉得项羽没有安全。

  不过后来吕雉听说刘邦有了新女人,居然是能歌善舞的戚夫人,吕雉很恼火,可是身在敌营的她又没有办法去排遣内心的焦虑与不安,转而对身边的老乡审食其产生了好感,这审食其曾经是刘邦的跟班,长得高高大大风流倜傥,刘邦带兵离开沛县时,留下自己的哥哥刘仲和审食其一起照料自己的父亲和妻子儿女。在项羽军中,审食其与吕雉结下深厚感情。审食其与吕后两人自刘邦离开沛县后,大概有五六年的时间朝夕在一起。特别是在审食其与吕雉同在楚军为俘虏的三年期间,虽然没有史书详细记载,但是三年多时间里吕雉多蒙审食其忠诚相伴,两人可以说在战乱岁月里产生了生死与共的感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