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第一霸主姜子牙的十二代孙 最后竟被饿死!

2017-09-10 13:50:35 首页

  齐桓公姜姓吕氏,名小白,是姜太公吕尚的第十二代孙。公元前686年战胜了公子纠,夺得了君位,做了齐国国君。齐桓公即位后,管仲在齐国实行全面改革,国力迅速强盛。齐桓公曾召集了9次诸侯会盟,充任了40年的盟主,是春秋时期第一个实力最强的盟主。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645年,管仲病逝,临终前对齐桓公提出警告,要他疏远易牙、竖刁等小人。但是齐桓公没有听从他的告诫,仍然重用这些小人。公元前643年,易牙、竖刁等趁齐桓公患重病的机会,假借其命令,堵塞齐宫大门,并在大门前竖起一道高墙,任何人都不准进入宫内。

姜子牙

网络配图

  而这时,齐桓公的五个儿子谁也不管父亲的死活,只知道争夺权力,互相残杀。结果齐桓公被活活饿死在宫内,史料记载,齐桓公的尸体在寿宫中整整搁置了67天,都生了蛆,可仍然没人为他收葬。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可怜的一代霸主竟落得如此下场,让人不由感叹“是非成败转头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