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用七星灯续命成功的神人 竟延长12年寿命

2017-09-10 15:40:22 首页

  七星灯,也叫招魂灯,是一种从商周就出现的续命法术。古往今来,想长寿的人那可是数不胜数,估计有点道行的人都会想到用此方法来延长自己的寿命,可是从史料上来看,有记载的只有两个人用过此法,其中一个失败,另一个却成功了。他们俩分别是谁呢?

1.jpg

网络配图

  读过《三国演义》小说或者看过其电视剧的朋友肯定都记得这个情节:诸葛亮为保蜀国鞠躬尽瘁,为了征讨魏国竟六出祁山,其劳心劳力严重透支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日渐虚弱的诸葛亮感觉自己大限将至,于是便想到了用七星灯的法术来为自己续命。可惜的是,正在做法的过程中,魏延突然闯了进来,导致法术失败。诸葛亮心灰意冷地将宝剑扔到地上,叹道:“生死有命,不可挽也”。随后不几日,诸葛亮便真的命丧黄泉。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大明朝朱元璋的军师刘伯温是个 “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载” 的神人,至今人们还在传看他的预言著作《烧饼歌》。他用自己的高明智慧运筹帷幄,辅助朱元璋成就了帝王霸业,成就了大明对天下长达二百七十六年的统治。可是,如此的丰功伟绩,却也只得了一个诚意伯的爵位,可见朱元璋对刘伯温不是很厚道。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刘伯温在辅助朱元璋的过程中,也曾感觉自己命不久也,他也想到了用七星灯的法术来延长寿命。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寿命被延长一纪,也就是十二年。这十二年的时间里,刘伯温依然全心全意地为明太祖朱元璋服务,劳心劳力的结果是什么?还不是个透心儿凉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