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起源于这个开国皇帝 距今也没几百年历史

2017-09-11 10:34:48 首页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次到了团圆的节日,总让异乡的游子伤感倍增,很多人选择寄送月饼和远方的亲人,来寄托自己的思念。

  外出求学的游子,务工的人员,这个时候就更加的怀念亲人,打个电话问到的总是有没有吃月饼。好了言归正传,一起来了解一下月饼的历史吧!

1.jpg

网络配图

  月饼是源于元末朱元璋起义时期,当时没有联络起义没有好的办法,如果被查出来起义就要失败,所以朱元璋当时就是采用的这种饼子里面夹上纸条然后传递起义的信号,通知别的起义部队在八月十五日起义,所以朱元璋灭了赶跑了元朝军队,建立明朝之后就决定把这种发明延续下去,就制作了月饼传遍群臣,之后国内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就传了下来。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1368年建立明朝,从百姓从元朝的残暴统治下解放了出来,距离现在已经有600多年历史了,所以这也是月饼存在的历史。

  也有一种说法是月饼一次来源于唐代,当时也是八月十五日,唐太宗和杨玉环一起吃着“胡饼”,觉得名字难听,杨贵妃看到天空皎洁的明月,随口而出“月饼”的称呼自此就流传了开来。不论如何,吃月饼作为一种传统习俗,一方面反映了一段历史,同时也是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的载体,所以这个习惯今天依然非常流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