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太监!揭秘历史上把皇帝卖给敌人的太监

2017-09-13 17:09:54 首页

  失败的教书先生王振自阉进宫后,得到了明英宗的宠幸。为获利,让死党私造兵器给敌国瓦刺,为讨好瓦刺,拿大明王朝的财富无偿赏赐其贡使。明英宗在“土木之变”中被俘,亦是王振的“杰作”。王振可谓把大明皇帝卖给敌国的绝世太监。史学家称明朝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王振是明朝第一个专权的太监。他本来是一个失败的教书先生,却自阉进宫,得到了明英宗的宠幸,并逐步控制朝廷。后来王振败绩,籍没其家产时,仅金银就有六十余库,玉盘一百多个,珊瑚树高六七尺者二十余株,其它珍玩则不计其数,足见其贪污受贿的程度。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王振曾经诱导英宗以重典治御臣下,他自己更是如此。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就是他的不二法门。有位工部郎中,名叫王佑,一天,王振问王佑说:“王侍郎你为什么没有胡子呀?”王佑无耻地回答说:“老爷你没有胡子,儿子我怎么敢有。”一句话说得王振心里甜滋滋的,立即提拔他为工部侍郎。正统八年1443年的一天,炸雷击坏奉天殿一角,英宗因遭此天灾,特下求言诏,要求群臣极言得失。翰林刘球上疏提出“皇帝应亲自处理政务,不可使权力下移”等项建议。王振见刘球的建议有侵己之处,立即下令逮捕刘球入狱。并把刘球的尸体肢解。

  王振为了获利,让他的死党、镇守大同的宦官郭敬,每年私造大量箭支,送给瓦刺,瓦刺则以良马还赠王振作为报答。为了讨好瓦刺,王振还对其贡使加礼款待,赏赐增厚。因此,瓦刺为了获取中原财富,非常愿意到明朝来朝贡。按照原来规定,瓦刺每年到明朝的贡使不得超过50人。后来,瓦刺贪图明朝回赐的欲望越来越大,贡使人数日益增加。到正统初年,瓦刺贡使的人数经常增加到2000余人。正统十四年1449年,瓦刺首领也先竟然派出2500多人的贡使集团,为了多领赏物,又虚报为3000人。这次,王振却一反常态,叫礼部按实际人数发给赏赐,又轻率地将瓦剌贡马削价五分之四,仅付给瓦刺索求诸物的五分之一。也先大怒,立即召集军队,以明朝减少赏赐为借口,兵分4路,大举攻明。明朝几次交战失利。根本不懂军事的王振便怂恿英宗亲征,让英宗效仿宋真宗亲征的榜样,以便青史留下美名。英宗听了王振的话,对众大臣的谏阻,一句也听不进去,并宣布两天后立即出发。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王振和英宗在两天之内凑合了五十万大军,胡乱配些粮草和武器,就匆匆出发了。英宗把一切军政大权都交给王振一人专断。大军出发不久,军中已经乏粮,不断有人死亡,僵尸铺满了道路。再加上连日风雨,人情汹汹,还未到达前线,军心已经不稳。也先听说英宗御驾亲征,决定采取诱敌深入的策略,引诱明军进入大同及其以北地区,然后一举击溃明军。不久,王振和英宗顺利进入大同,众将领深感途中未见瓦刺一兵一卒,未损一矢,提醒王振不要中瓦刺埋伏。王振不听。第二天,王振的同党、镇守大同的宦官郭敬把前几天前线惨败的情况密告王振,并说,如果继续北进,“正中瓦刺之计”。王振这才急忙传令,撤退回京。

  最初,王振想从紫荆关退兵,以便途经他的家乡蔚州,让英宗驾幸他的府第,向家乡父老显示自己的威风。走了四十里以后,王振忽然想起,大队人马经过蔚州,一定会损坏他家乡的田园庄稼,于是,又改变主意,传令改道东行,向宣府方向行进。这时,瓦剌已整军来追,形势十分紧张。大同参将郭登和大学士曹鼐等向王振建议说:“自此趋紫荆关,只有四十里,大人应该从紫荆关回京,不应再取道宣府,以免被瓦刺大军追及。”王振不听,坚持折向宣府。明军迂回奔走,8月10日才退到宣府。这时,瓦刺大军已经追袭而来。13日,他们狼狈逃到土木堡。这里离怀来城仅二十里,随行的文武官员都主张进入怀来城宿营。可王振因一千余辆辎重军车没能到达,害怕自己搜刮来的东西受损失,便不顾英宗和数十万军队的安全,传令在土木堡宿营。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第二天,英宗想继续行进,但为时已晚。英宗被俘后,英宗的护卫将军樊忠万分愤怒,一锤对准王振的脑袋,狠狠地砸了下去。王振连哼叫一声都没有来得及,就脑浆四溅,像一滩泥似的倒了下去。此行,明朝五十万军队差不多全部被歼,从征的一百多名文臣武将几乎全部战死沙场。这一消息传到北京,愤怒的人们当场打死了王振的两个死党宦官毛贵和王长。接着,王下令杀死王振的侄子玉山并族诛王振之党,把王振的死党马顺的尸首拖到街头示众,王振家族不分老少一律处斩,没王振家产。

  有关“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是在明朝,王振是明朝第一个专权的太监。本来只是一失败的教书先生,却自阉进宫,得到了明英宗的宠幸,开始擅权,干涉朝政,揭开了太监帝国的序幕。毫无作战经验的王振怂恿皇帝亲征,导致皇帝做了俘虏,自己也搭上了性命,真是害国害民害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