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了一个愿望临死前竟然抓了100个小孩?

2017-09-14 09:29:41 首页

  清末时期,慈禧作为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三次垂帘听政,操控清末政权,直接影响了中国近代历史的走向。这个阴险的老太婆虽让腐败的清政府垂死的挣扎了几年,却终究逃不过灭亡。慈禧生前,祸国殃民,曾做过许多荒唐的事,让百姓敢怒而不敢言,被后人唾弃至今。慈禧一生阴险狠毒,做进坏事,基层的老百姓苦不堪言。然而,人们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死其声也哀,这个老太婆临了了却还不放过百姓们。据说,在她死前为满足一个愿望,不惜祸害不满十岁的孩子,死后却遭到了应得的报应。

1482975737643574.jpg

网络配图

  历代清朝帝王,作为一国之主都很重视自己死后的事情,所以自己的陵墓都要建得无比奢华,以彰显自己高贵的身份。例如史上最著名的帝王墓穴——秦始皇墓。然而,慈禧也不甘示弱,本身国家就由于外国侵略欠下了一屁股的债,这老太婆还要出手阔绰,掏着国库里的钱,这样导致了国家财力的严重不足。

  期间她竟道听途说,命官员在民间抓了一百个孩童帮忙修筑陵墓。慈禧深知生前干过许多坏事,于是慈禧的愿望是死后不会被任何事物所打扰。她听大臣说如果派十岁以下的孩童来修筑陵墓地基的话,那么她死后就不会被孤魂野鬼打扰,因为孩子的灵魂是最干净的,没有一丝邪念。慈禧听后立马抓了一百个不满十岁的孩童去工地干活,帮忙打地基。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这种荒唐的事情令百姓咬牙切齿,劳民伤财就算了,竟要抓不满十岁的孩子去帮这老太婆修墓。然而他们手无缚鸡之力,不敢反抗,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抓走。不到十岁的孩子,小胳膊小腿的,力气能有多大。有的小孩承受不了这种粗活活活的累死,当地的官员为补充数量便又继续抓小孩来修墓,以至于到最后用了100多个孩子才把它修完。直到陵墓修完后,这些可怜的孩子才被放出来,但他们好多都已经累死了,有的孩子还因此而变成了残疾。慈禧太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夙愿安心离开,她却想不到,几年后孙殿英带兵炸开了自己的陵墓,抢走了金银珠宝。

4.jpg

网络配图

  她不想被任何人打扰的愿望很显然没有实现。然而,只有深得民心才能如偿所愿,慈禧为了满足自己的愿望,而不考虑民间疾苦,必然会导致民愤,她的下场自然也不会好。据说当时盗墓的士兵连她尸体上的衣服帽子都扒走了。直到溥仪知道后,重新将其安葬到另一个地方。直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考古专家挖开慈禧墓后,大吃一惊。因为墓中的财宝全部被盗,她的尸体也是当时被盗时凌乱的样子。专家们进行了消毒除灰,处理一番后把尸体入殓,慈禧至此才得以安息

  慈禧晚年操控政权多年,祸国殃民,看似风光一生,死后却落得如此下场,这也算是她应得的报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