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姐妹花大小乔最后结局是怎样的?

2017-09-14 17:08:07 首页

  江南二乔,这两位可是历史上有名的姐妹花,三国时期更是一对让人艳羡的好姐妹。大乔小乔原本不是二人的芳名,只是因为年代的久远,名字已经不再被后人记起。两位美女背后的男人就是三国时期文韬武略、智勇双全的孙策周瑜

小乔

网络配图

  在东汉建安四年,一腔热血的孙策得到3000兵马,恢复祖业。在大将周瑜的帮助下攻破皖城,在皖城的东郊有位乔公,也就是大小乔的父亲,当时的乔公有两个女儿,个个花容月貌,国色天香,远近闻名,而乔公更是看上了孙策和周瑜的才华,担当,决定将两个女儿同时托付给二人,经过几番辗转,这便就有了孙策纳大乔,周瑜娶小乔的历史故事了。这样的姐妹花嫁给了当时的大英雄,一个雄才过人,威震江东,一个风流倜傥,文武双全,在当时也是被称为两段美满姻缘。

  周瑜、孙策在娶大小乔的时候都是25岁,年华正茂,孙策擅武,周瑜睿智,四人也经常同游,但是这样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根据历史的记载,大乔是先坠入薄命人生的,大乔在嫁给了孙策以后,孙策忙于东征西讨得生活,夫妻之间的相聚也是非常少,因为曹操当年和袁绍在官渡大战的时候,孙策打算阴袭许昌,随后去迎汉献帝,同时计划在曹操手中拿过挟天子令诸侯的权柄,但是很遗憾,这孙策被许贡的家客刺伤,回到了吴国以后孙策中毒颇深,一时间命在旦夕。年轻的孙策最终没有死在战场上,却死在了穷途末路的人的手中,当时的孙策只有26岁,也是娶了大乔以后的一年,大乔带着襁褓中的儿子孙绍辛苦的生活着,连大乔何时死去历史都没有记载。

小乔

网络配图

  相比大乔,小乔的生活处境要稍微好一点,和周瑜相亲相爱的度过了11载,这11年,周瑜是当时东吴的统兵大将,功名显赫。但是周瑜在建安十五年的时候,准备攻取益州的时候突然病逝,只有36岁。这是小乔也就30岁,突然失去了自己的良配,悲情是可以想象的,周瑜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但是历史上没有记载小乔是不是三个孩子的生母。欢乐不再的小乔也只能在寂寞中消磨此生,漫长的生活中大乔、小乔都没有掌握自己的生命之路。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貌美如花的大小乔两姐妹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守寡,独自一人,了却余生。形单影只的悲凉,残灯枯烛的凄凉!就算是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后半生,两人同样也成为了古代美女中最贤良淑德的典范,在婚后能够同丈夫奔赴沙场,在家能相夫教子,为人能安分守己,为妇能恪守妇道,任劳任怨,在丈夫离世以后仍旧是毫无怨言,尽心尽力的抚养教育自己的孩子,担当起责任,用自己的柔弱写下了坚韧,大乔、小乔是美女中的贤妻良母的典范,虽然薄命,但是不失自己原本的品格,古往今来,大乔、小乔是绝对可敬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