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孝孺被灭十族后尸身不腐 百姓将其尊为神仙

2017-09-20 09:49:15 首页

  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体制下,作为皇帝的权威那是无穷的,可以说官员百姓的生死,只在皇帝的一语之间。因此,在古代的影视作品中,动不动就是斩首,诛灭3族等等。但是从灭族来说,用的最多的也就是灭三族,父族,妻族,母族。像三族以上,很多旁系亲属都要杀,太过残忍,因此一般很少用。但是历史上有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灭10族的人,因为不够,因此,连他的学生、老师、邻居等也全给灭了。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人就是方孝孺,他可以说建文帝的老师,而且是个非常博学多才的人,作为建文帝的侍讲。一直是教导建文帝仁义,与民休息,治国平天下,也深受建文帝的信赖。但是,朱棣打进南京后,让方孝孺起草继位诏书,但是方孝孺不但不写,反而还痛骂朱棣谋反。

154710_600x800.jpg

网络配图

  朱棣本身也是个暴躁,比他父亲朱元璋还要嗜杀的人。因此,一气之下,就把方孝孺灭了十族,反正是最惨的了。而方孝孺死后,还有下文。据说朱棣还不解气,派人到方孝孺家里搞拆迁,要将其全部捣毁。但是,拆迁到最后,在方孝孺家一个角落发现了很多大蛇,吐着鲜红的信子,吓得他们不敢再拆一窝蜂跑了。

  而且后来方孝孺的坟墓改葬的时候,打开棺椁,发现了很多的蛇簇拥着其尸体,使得其尸身不腐烂,十分的神奇。而在民间,蛇那是通灵的,而且当地百姓感念方孝孺的忠烈和大义凛然。因此,合资给他建设了一个蛇王庙。而且将方孝孺视为蛇王,为其雕塑真身,成了神仙。

2.jpg

网络配图

  这座古庙,到现在还在,里面有方孝孺的真身雕塑,穿着明朝的官服,而旁边雕塑了很多大蛇,小蛇,也是十分的威严。而从明朝开始之后的几百年,这个蛇王庙香火不断。人们进庙之后都会跪拜蛇王夫妇,然后抚摸大蛇的脖子,据说这样可以带来好运。而且方孝孺的生日农历4月12日,是蛇王节,据说方孝孺会显灵,那天一天的人也最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