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刘彻最宠爱的4个女人 个个凄惨无比!

2017-09-20 10:03:07 首页

  现在有句很流行的话叫做,“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几个多事的女人”,而作为皇帝的女人往往很是凄惨。汉武帝一生雄才大略,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起兵将匈奴打的爬不起头,使得大汉王朝成为古代最强盛繁荣的王朝,打出了中华古代最强音。至今“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还广为流传。就是这样一位千古一帝,跟随他的女人却是个个凄惨,没有一个得到善终。下面这是汉武帝最宠幸的4个女人,我们来看看,他们的下场。

陈阿娇

网络配图

  第一位,陈阿娇。

  这位可是汉武帝的原配,至今还有金屋藏娇的典故流传。虽说是政治婚姻,但是最开始陈阿娇那可是年轻汉武帝的专宠,被封为皇后。但是却一直不能生育,因此逐步被冷落。而且陈阿娇刁蛮任性,使得汉武帝越来越不喜欢,最后干脆就不见了。而后来陈阿娇在皇宫中行巫蛊之术,被汉武帝发现,打入冷宫,废除皇后。最后陈阿娇抑郁,凄凉而死,到死汉武帝都没去看她一眼。

2.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卫子夫

  这个卫子夫应该是受宠比较长时间的妃子,出生当时平阳公主的婢女,不仅能歌善舞,而且还特别的温柔体贴。毕竟来自底层,别有一番风味。其弟弟卫青南征北讨立下大功,更加对其的宠幸,最后也被封为皇后,生下了太子刘据。而后来刘据因为受到江冲等小人陷害,不得已起兵,最后失败。而卫子夫也受到牵连,被废黜皇后,自杀而亡。

  第三位,李夫人

  这个李夫人出身艺伎,能歌善舞,长得又是楚楚动人,十分美丽。汉武帝十分宠爱,还生了个皇子。但是李夫人身体不好,很快病逝。而汉武帝为了表达对李夫人的想念,十分宠爱其哥哥李广利,封候拜将。但是李广利没有军事才能,屡战屡败,丧权辱国。失地不说,最后还投降了匈奴,汉武帝一气之下,将李夫人满门杀绝,彻底灭族。

20140208131118_mEGu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钩弋夫人

  这位就更惨了,本身跟随汉武帝的时候才十几岁,而此时的汉武帝已经到了年过花甲的晚年了。没享受几天好日子,后来生下了皇子刘弗陵,汉武帝十分喜欢。在刘据死后,决定传位刘弗陵,本来对于钩弋夫人来说,汉武帝一死,自己就可以只手遮天,好日子来了。没想到汉武帝在临死前,将钩弋夫人杀掉,为防止其专权。年纪轻轻的钩弋夫人被杀死,提前给汉武帝陪葬了。这一路走来,汉武帝的女人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凄惨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