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最厉害的五大谋士 第一名当之无愧!

2017-09-20 11:40:21 首页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乱世三国,各地群雄并起,彼此之间相互征伐,曹操刘备孙权脱颖而出,形成了三国鼎立之局面。

  武将上阵杀敌,而谋士则决胜于千里之外。每一场战争中,都离不开智谋过人的谋士的出谋划策,他们为腥风血雨的三国增添了传奇的色彩。那么问题来了,众多的谋士当中,哪些人能进入前五名呢?

庞统

网络配图

  5,庞统

  在蜀汉建立的早期,庞统与诸葛亮一同被刘备拜为军师中郎将,作为谋士的地位差不多。后来与刘备一同入川,在刘备与刘璋决裂之际,庞统献上上中下三条计策,刘备用其中计。进围雒县时,庞统率众攻城,不幸中流矢而亡,导致其在谋略上的成就被大大束缚。

  4,郭嘉

  郭嘉本为袁绍账下的谋士,却未得重用,在荀彧的推荐下投靠了曹操,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显著功勋。曹操对待郭嘉,是其他谋士所没有的待遇,更是打算在平定天下之后,把身后的治国大事托付给他。另外,郭嘉算无遗策,从没有一次失误,被后人赞为“才策谋略,世之奇士”,可惜天妒英才,他37岁就病逝了。

1-1611021A934316.jpg

网络配图

  3,贾诩

  贾诩被称为毒士,他是东汉末年至三国初年的著名谋士、军事战略家,曹魏的开国功臣。赤壁之战的时候,他曾劝说曹操要安抚百姓,不可再战,曹操不听,结果大败曹操与关中联军相持在渭南时,贾诩用了离间计瓦解了马超等人,使得曹操能顾一举平定关中。

  2,司马懿

  在曹操活着的时候,明知道司马懿有才,却一直不予重用,因为看出了他的不臣之心曹丕继位后,司马懿逐渐掌握了实权,并且有了发挥的空间。司马懿是辅佐了魏国四代的托孤辅政的重臣,他善谋奇策,在多次征战中都有非常大的功劳,其中最显著的就是两次率领大军成功抵御了诸葛亮的北伐和远征平定了辽东一带。后来,司马炎称帝后,追封司马懿为宣皇帝,庙号为高祖。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1,诸葛亮

  卧龙凤雏,得一可安天下。而孔明对于蜀汉和刘备的价值,早已不是超越了谋士的极限。首先,诸葛亮确保了蜀汉政权的平稳过渡,平定南疆,为蜀汉稳定了战略后方。其次,诸葛亮缓和东吴关系,避免了两面受敌,否则蜀汉灭亡指日可待。最后,北伐中原,以攻为守,让蜀汉政权得以苟活。

  三国第一谋士——诸葛亮当之无愧!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为人臣者,惟诸葛亮能如此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