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子婴为什么无论如何都杀不死奸臣赵高?

2017-09-20 11:45:27 首页

  望夷宫是咸阳一个著名之极的地方,野史上说是秦始皇希望看到自己的爱妃能从北方的蛮夷之地回来建筑的宫殿,据《史记》记载是为了望北方少数民族而建的,无论如何,这个地方是秦朝哀亡的历史见证:赵高在这里指鹿为马,二世胡亥被架空;而后胡亥就在这里被阎乐杀死,秦朝二世而亡。而赵高却又在这里被子婴杀死,真正是风云变幻成古今。

赵高

网络配图

  秦二世后,秦王子婴就住在望夷宫,看着周围似曾相识却又感觉陌生的宫殿,子婴时常做梦。有一天晚上,他又做梦了,梦见有个巨人,身高十丈,鬓边的长发飘飘,穿着一双白色的软底鞋,乘坐着朱红色的车子,驾着大红色的马来了。到宫门口时就说:“我要见你们的头儿,秦王子婴。”看门人被他的气场给打败了,这阵势,谁见过?人家还挺客气会通知声,这么高的人直接就闯进来也没能拦着呢,所以连声点头同意同意。

  进去之后,子婴也吓了一跳,但看那人仙风道骨,长的脱俗不凡的,看来绝无恶意,就请他坐下再说。那人也没客气,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那小凳子立马发出咔咔咔的声音,他用手一扶,凳子就象听话的孩子似的,好了。神人说:“我是天使,我从沙丘来。天下马上就要大乱了,有个打算诛杀暴君的人出现了,明天就会起事啊。”

1.jpg

网络配图

  子婴已经怀疑赵高就是那个要起事的人,所以就派人把他抓起来,关在咸阳监狱里,严刑逼供。只是无论如何撬不开他的嘴,把他用笼子里装起来浸在水里,不给吃喝,结果呢,七天后依然安然无恙,然后就用铁锅来煮,锅下面放了无数的柴火,几个人用力地扇,摇得人都汗流浃背的,但是结果煮了七天,水依然是冷的,根本煮不开。秦王子婴只好放弃演戏,直接命人用刀砍了。

  事后子婴问其他的狱吏:“赵高难道真的是神仙下凡吗?”狱吏谈起这件事情时依然神色慌张,他颤抖地说“刚把赵高抓起来的时候,有人看见他怀里有一颗青色的药丸,像鸟雀的蛋那么大。我们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当时就有方士说这是异能。”原来赵高上辈子曾经学过韩众练丹的方法。只要他有这种特殊的丹药,冬天坐在冰上,夏天躺在炉子上,都不会觉得冷热,无论多久。

1.jpg

网络配图

  这事放在现代,有什么高科技的产品,我们还可以接受。放在两千年前,以当时的技术可达不到这样的高度,人们也无法接受,所以等到赵高被杀之后,子婴令人把赵高的尸体抛弃到交通要道,结果哭着为他送终的人有上千家。真是不可思议啊。哭灵的时候许多人都亲眼看到一只青雀从赵高的尸体上飞起来,直窜云宵。这世上真的有九转仙丹吗?

  人最终会死,所以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帝王将相,都在寻找长生不老的方法。只是天地之间一切皆有定数,哪怕就如传说中的赵高,得到了仙法,仙丹,那又怎么样呢?多行不义必自毙,自古皆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