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皇帝究竟有多爱董鄂妃:竟然连缺点也爱

2017-09-21 19:03:27 首页

  顺治帝究竟有多爱董鄂妃?

  这事的主角就是清朝顺治皇帝,六岁登基,同时也是这大清朝打入关以来的第一位皇帝。真是命如其字,福临,福命来临般地过着世人仰慕的皇帝生活。虽然他明达好学,但站在大好祖国江山之上,可他偏偏过不了美人关。而这位美人正是董鄂妃,情商颇多的顺治帝,到底是爱上了这位美女天使的啥“缺点”,竟陷其中,不能自拔?

  导致顺治情商如此高的因素,当然不能少了从小生活在多尔衮的影子下。而顺治则像孝庄太后和多尔衮下的棋子,任由摆布。一种脆弱在这个少年的身体内,油然而生。再后来,顺治帝娶得了两位皇后娘娘,一位是母亲孝庄的侄女博尔济吉特氏,由多尔衮操办的婚事。

  可怜顺治帝实在不喜欢硬塞给自己的娘子,没有共同语言,便很快废掉了这位皇后。另一位皇后则是孝惠章皇后,也是博尔济吉特氏,先为妃子,然后才当的皇后。不过她也没得到什么好果子吃,接连受到顺治帝的斥责。这就是顺治帝的婚事,可以想象,安插在鸡屁股上的孔雀毛,多少显得悲催,难言之隐恐怕只有顺治本人才能够体会。这样的成长经历,导致了顺治帝的情商不能正常发挥,直至一眼相中了那倾国容貌,端庄典雅的董鄂氏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39_160401165550_1.jpg

网络配图

  为啥他就见到董鄂妃才这样痴情,难道仅仅是这些容貌的缘故吗?显然美貌的女子,天下不缺,但能合顺治帝口味的真得这位董鄂妃才好。咱还得从少年顺治说起,父亲皇太极对藏传佛教十分重视,所以顺治从小就沾了那些佛气,自为与佛有缘。经常会和一些高僧们来往,探讨论经,痴迷程度之深,还给自己取了个法号叫“行痴”。而董鄂妃,不但人长脸俊俏,而且肚子里还有一定墨水,一位被知识包装后的女人,不但容貌迷人,在谈吐之间就可以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崇拜以及冲动。并且关键在于,她对禅的理解也达到了一定的境界,同时也有自己的感悟。

  看来二人真的有共同语言,情圣顺治帝找的就是这种奇妙的心跳感觉。在这些古卷中,顺治帝不但能品味知识的乐趣,还能和红颜知己一同探讨,此事是顺治的天下第一快事,甚至都超越了那把金黄闪闪的龙椅宝座。虽然董鄂妃的知识并不是多么高深,但比起顺治老家的那些膀大腰圆、目不识丁的女子来,还是强上百套。

39_160401165550_2.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的顺治帝的情商仿佛彻底地被挖掘出来,这董鄂妃入宫才一个月,晋升就如同坐上火箭般的神速,直达贵妃。而眼前这位董鄂妃,并不是居高思庸的腐女,而是一个节俭,不爱打扮,不爱穿金戴银的,脱离传统世俗的女子。而对顺治则是体贴有佳,这就是顺治帝想要的爱情,所以他想为这位爱妃争取到名分。于是顺治帝在他的脑海里便浮现出了,立董鄂氏为皇后的插曲。

  不过立新后废旧后的事哪能那么简单呢?一方面,董鄂是对这些身外之物看得并不重要,而为了顺治政务着想,劝诫顺治废后一事。不过受宠的她得学会自保,深宫内院,妖魔众多,说话做事小心谨慎,万一哪天被谁咬上一口可怎么好!另一方面,皇后也不愿踏下凤椅,为了能保位,孝惠章皇后简直成了纵横捭阖家一样为自己圆通。在孝庄的保护下,愣是保住了这个位置。孝庄对顺治的偏爱感到不满,而顺治虽不想让母亲劳神,但母子之间就这事也产生僵持。

  深宫内院,突然一位太监高喊着,董鄂妃生了皇子!简直能让顺治帝的耳膜爆裂,但嘴巴是先乐开了花,直呼着,这才是朕的第一子!甚至要立他为太子,不过这位皇子,其实是顺治帝的第四皇子,这体现出来的则是顺治的极度偏爱。好消息让顺治听了,转眼就传来坏消息,四皇子三个月就夭折了,悲痛转瞬降临在了两个人头上。

  但噩耗依然挥之不去,董鄂妃由于对皇子的死而伤心至极,悲伤过度,一下子就病倒在了床榻上,很快就随风而逝了。顺治帝伤心地抱着爱妃,程度丝毫不亚于《霸王别姬》戏里虞姬躺在楚霸王怀里的悲怆。这位天使,带着顺治帝的爱,悄悄地离开了。

483facc3f51feba5a5ffa43e9e996827.jpg

网络配图

  接下来的事就是顺治帝一人在这深宫里伤心了,结果一伤心,便精神恍惚,寻死觅活的。隆重的葬礼过后,始终无法平静这位帝王的心情。于是乎,在他深邃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出家的念头。这场出家的风波震惊了全国,或许他是对自己悲惨爱情的惋惜,竟然想放弃这把众人觊觎的龙椅。上下一片沸腾,孝庄也急了,大臣们也在努力。

  一开始,他想学那达摩出家,找到高僧玉林琇的弟子茆溪森为自己剃度。而茆溪森不愿剃度,并且极力地劝阻,不过还是被顺治执意剃掉了,倒真像个丈二的和尚。不过孝庄太后这回可真火到了极点,当即召见了了玉林琇。玉林琇命人架起火堆,想烧了弟子茆溪森。

  顺治帝,难道真的想为了自己,让茆溪森变成肥嫩的叫花鸡不成?没办法,一方面,为了不让太后动怒伤了肝火,另一方面,着实救了茆溪森一命。放弃了出家的想法,不过内伤始终是无法抚平的。

  顺治帝爱上了这位天使的“缺点”,而她的缺点就是在顺治心目中的完美。而这种近乎于完美的爱,却又如此可怕,如此凄美。感情上的打击,已让这个帝王痛不欲生,身体一天天虚弱下来。直到他睡梦中听见心爱的董鄂妃在呼唤自己的名字,这时的他已患上了天花,不过才距董鄂妃的死一百多天,就随着那个甜美的梦,去到另一个国度和自己的天使再续前缘了。关于那些顺治帝出家的事,也有人说是真的,但多为戏剧为他而感到惋惜,惋惜这位感性中的情圣帝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