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当皇帝时已经67岁 为何还需要那么多男宠

2017-09-22 10:57:30 首页

  有很多喜爱历史的朋友,说起历朝历代的帝王都是如数家珍,但也有很多朋友对历史的兴趣并不大,他们或许只能说出几个有数帝王的名字,但是如果让他说出五个皇帝的名字武则天应该就在其中,这不仅仅是因为武则天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还因为她从十四岁进宫,一直到67岁登上皇帝宝座的过程中,有着太多的传奇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一千多年,但一直在民间广为流传。

1.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做为一名女皇帝,在宫中的生活也为人们津津乐道,几乎自唐朝后每一个朝代都会有各种武则天的野史在民间流出,其实在武则天刚入宫时,第一个男人是唐太宗李世民,当时40岁的李世民听说14岁的武则天仪容举止都很好,就召他入宫并封其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但40岁的李世民和14岁的武则天并没有擦出什么火花。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在李世民身边十几年的时间,武则天的地位都没有得到提高,然而就在李世民重病期间,武则天和太子李治搭上关系。在李世民死后,作为李世民的女人,武则天因为没有生育,按惯例出家为尼。李治当上皇帝后,武则天终于熬出头,被重新召回宫中,从昭仪一直到皇后,一点点磨砺自己的政治手腕。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公元690年,武则天认为机会已经成熟,于是宣布改唐为周,自立为帝,定都洛阳,建立武周王朝。此时的武则天已经是67岁的老人,但是对于权利和欲望的渴求,却一点没有减少。

  武则天在位期间成立一个控鹤监的机构,在民间招募一批相貌英俊体格健壮的男子进入控鹤监,实际是用来自己享乐。其中比较有名的男宠薛怀义张易之张昌宗等人。张氏兄弟还同时担任控鹤监总管,其实武则天作为李治的庶母和李治有所往来,已经有违封建社会伦理,所以当武则天当上皇帝后,召集大批男宠供自己玩乐,自然也就不必惊讶。正如武则天死后陵寝前立下的无字碑一样,她一生的功过,无法用只言片语评说,或者是她一生的功过,任由后人评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