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儿时玩伴前来讨官 为何一人砍头一人高升

2017-09-22 11:44:09 首页

  众所周知,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出身布衣,家境贫寒,根本没有读过什么书,从小以放牛为生,走投无路后出家做了和尚,随后开始四处流浪乞讨,最后参加抗元起义,经过多年奋斗打拼后,终于建立大明王朝,当上皇帝后的朱元璋,自然有很多人前来巴结讨好。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某天,朱元璋儿时玩伴,来到京城求见,朱元璋听到是儿时玩伴很是高兴,便立马宣他进殿,这位玩伴心想,看在儿时友谊的份上就算给不了官当,给点儿钱也是好的。

Img431335969.jpg

网络配图

  于是他见到朱元璋后,便开始说起儿时趣事,说朱元璋放牛的时候偷地主家的豆子,放在瓦罐里煮,但是因为太饿,不等豆子煮熟便开始吃,却不小心把罐子打碎,朱元璋捡起地上豆子往嘴里塞,却被红草叶子噎着,这位玩伴便用青菜叶子和着红草叶子让朱元璋吞了下去,救他一命,但不等玩伴把话说完,朱元璋便把他拖出去砍了。

1_640_410.jpg

网络配图

  这件事被另外一个儿时玩伴听说后,知道那个玩伴死在不会说话上,并且认为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于是他也来到京城求见朱元璋,行过大礼后此人便说,当年皇上您不仅攻破罐州城,不仅把汤元帅吓跑,还抓住想逃跑的窦将军,此时不自量力的红孩儿却前来阻挠,还好有蔡将军前来救驾,朱元璋听后哈哈大笑,知道这个人很会说话,也肯定很有本事,于是便让这个玩伴管理起了御林军。

  由此可见,说话真的是一门艺术,讲究场合、讲究身份,那么你会说话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