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践献给夫差的美女只有西施吗?竟还有他老婆

2017-09-24 13:45:14 首页

  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国美女,一般称其为西施。春秋末期出生于浙江诸暨。天生丽质,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 “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中的“沉鱼 ”,讲的是西施浣纱的经典传说。西施与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 ,其中西施居首。 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之美誉。 后来被越王勾践先给了吴王夫差,成为了政治工具。

  但是,勾践除了西施,真的还把自己的老婆送给了夫差吗?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文种就这样一副讨好相,来到了吴王面前,假装恭敬地说:“您亡国的臣民勾践让我大胆地告诉您,他愿意做您的奴仆,并把他贤良淑德、美貌如花的妻子献给您作为侍妾。恳求君王接纳。”吴王一向不够谨慎,容易产生骄矜之心。这次打败了勾践,便放松了对越国的警惕。再加上文种演技高超,骗过了他,所以他想要答应文种。但是站在吴王一旁的伍子胥可不是吃素的,他的谋略与见识不比范蠡差。他看准了这是一场阴谋,便开口阻止道:“王,您不要答应他。勾践这人鬼点子多,小心有诈。”吴王觉得有道理,便谴回了文种。

1.jpg

网络配图

  这等于是主动送上门去的,人家都不要。文种悻悻地回到了勾践身边,禀报了当时的情况。勾践觉得再次受到了侮辱,一气之下拔出剑来想把妻子儿女杀了,并把国家的宝物都销毁,拼死与夫差再来一次武装较量。就算越地被占领了,他吴国也别想捞到什么好东西。冲动是魔鬼啊,这样的卤莽行为幸而被文种制止。文种说:“我了解到吴国的太宰嚭十分贪婪,我们可以用重金贿赂他,让他帮我们在吴王面前说说好话,也许事情还有转机。”勾践觉得甚是,便让文种送了许多金银财宝和美艳佳人给嚭。 嚭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他从此竭力使吴王相信勾践臣服之心是多么的真诚,致使吴王又给了文种一次见面的机会。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后来没有办法,估计越王勾践还是把自己的老婆送给了吴王夫差,其实夫差也没有动勾践的老婆,但是,这种羞辱,却在勾践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那么后来勾践三千越甲可吞吴的雄心壮志,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毕竟忍者神龟,你去,你行吗?反正我不能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