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也被戴过绿帽子?何人敢与民族英雄抢女人

2017-09-24 16:26:08 首页

  南宋绍兴五年(1135年),35岁的岳飞事业如日中天,他平定了杨幺之乱,不但建立赫赫战功,还在战争中缴获了大量的财物,岳飞深知树大招风之理,为了避免被同行们嫉妒,立刻把自己缴获的物资分送给了各位同僚,在这过程中,却意外的得到了岳飞前妻刘氏的消息,一代名将,为何刘氏要选择出轨,最后岳飞是如何面对这个出轨的前妻呢?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岳飞早年的戎马生涯里,这桩痛苦的婚姻他很少提及:岳飞当年在动乱的时代里,毅然的选择的从军,可是就当刘氏与岳飞失散时,这位刘氏并非给我们上演了一场分离的苦情戏,却是红杏出墙的荒唐戏。原来,岳飞早年娶了刘氏,并生下两个儿子

  当金军入侵国家,岳飞毅然从军,哪知岳飞前脚刚走,后脚这个刘氏便和别人私奔了。最后经过几次周折,刘氏嫁给了韩世忠手下的一个军营小队长。

1.jpg

网络配图

  所以当韩世忠受到岳飞的战资时,高兴的合不拢嘴,在人前拉着岳飞的使者王忠臣寒虚问暖,当众人退去后,韩世忠一脸神秘的告诉了使者王忠臣一个秘密:“岳飞的前妻刘氏现在嫁给了我军营里的一位小队长,如果岳将军不忘旧情的话,可以派人来接他回去。”

  这位使者回去把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告诉了岳飞,韩世忠如今如今翻开这本旧账,岳飞会如何面对这位给自己戴上绿帽子的女人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接下来,岳飞让使者王忠臣再次来到韩世忠那里,并找到了那个小队长,送上了五百贯巨资,为了补贴他们的家用。这个事情传开后,整个军队上下一片哗然。就连宋高宗都知道了,好奇向岳飞打听这个八卦:“你既然这么在乎她,为什么不接她回来呢?”

  一直沉默的岳飞说了一段动人的感慨:“臣当初踏冰渡河之时,留下刘氏在家侍奉老母,没承想她竟然一嫁再嫁,前后两次改嫁两次,臣恨之入骨,但已派人送了500贯钱给她补贴家用,现在圣上提及,岳飞直言相告,只担心天下人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骂我是负心汉”,这段风波后,岳飞的美名更是传遍天下。

  岳飞这样对待他的前妻,有类似遭遇的王宝强应该怎么办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