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生活有多奢侈?半个月竟“吃掉”一条巡洋舰

2017-09-25 09:08:24 首页

  都知道慈禧这一人物,在历史上最多的无非就是“骂名”,在慈禧垂帘听政时期,国家的大权完全掌握在她的手中,因为她一系列行为,导致中国近代,饱受欺侮。都知道慈禧太后的生活极尽奢侈,到底有多奢侈?

  俗语说:“一双象牙筷配穷人家。”你有了一双象牙筷后,你得用玉杯碗去做陪衬吧,有了玉杯碗,你得吃山珍海味吧?一样配一样!没错,这就是慈禧的生活!

1.jpg

网络配图

  据记载,慈禧的饮食已经不能用山珍海味来形容了,她的饮食非常注重细节,每一顿吃的菜,不下四十道,轮流上菜,甚至有的菜基本上只看一眼,尝都不会尝。

  据历史记载,李莲英的接班人,满清王朝最后一任总管大监小德张的回忆中说道:每天的御膳房都不曾停歇过,用膳时,有的菜,慈禧皇太后只是用来看一眼。慈禧皇太后当年一天的生活费,大致是纹银四万两!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空说四万两纹银可能,一般人没有什么概念,那么我们就用实物来进行代换。每天四万辆银子的开销,半个月的总费用就能在在洋务运动时期,买上吉野级巡洋舰一艘,两个月的费用就能买上一艘主力舰,一年的费用总和,能够装备当时所处时代武力位居前列的海洋舰队。

  从相反的角度来说,我们要每半个月要卖掉一条巡洋舰,一年要撤编一直海军才能维持慈禧的日常饮食,还只是日常饮食!

  如果仅以为慈禧太后在吃的这一点上奢侈那你就大错特错,她在穿着上的要求都不能用“极高”来形容,有多奢华?就从她穿的袜子来说。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慈禧穿的袜子,可不是宫廷中寻常的袜子,她的衣物有专门的御用裁缝缝制,据说她御用裁缝都曾达到500人,这些裁缝只是专为她定制衣物。

  最好的丝绸做的,上面还绣着好看又象征着皇权的花纹,普通的袜子都可相当于是一件工艺品。所挑选的用来制作袜子的材料根据季节而来,每个季节的要求还不一样,制作一双袜子,需要手工精巧的女工大概制作半个月的时间,然后算一下慈禧太后一年所需要穿的几件脏袜子大概需要宫里的三四千多名女子来制作,然而慈禧太后一天就要用好几双。

  对于慈禧的奢侈生活,吃,穿只是其中较小的两方面,她的过得生活,可能历史上无人能及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