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窝囊的皇帝:身怀六甲的妃子被大臣活活勒死

2017-09-25 09:48:39 首页

  自古以来末代皇帝都不好当,但是像汉献帝刘协一样一生为傀儡,懦弱无能的恐怕也不多。刘协9岁时,董卓宣布废除少帝刘辩,立陈留王刘协为帝,是为献帝。从此,刘协开始了他作为傀儡皇帝的漫长生涯。汉献帝生为一个傀儡皇帝不但不能有所作为而且十分的懦弱,连一个自己喜爱的妃子都保护不了,任由其被大臣活活勒死。

1.jpg

网络配图

  汉献帝时期,汉室名义上虽是刘协称帝,但曹操打败董卓后,挟天子以令诸侯,实际大权都掌握在曹操的手中。不过,汉献帝虽然软弱,但是他对权利也是有些欲望的,也不甘于曹操的欺压,于是在国丈董承和一帮汉室忠臣的支持下,汉献帝决定起兵对抗曹操,他将一份诏书藏在了自己的衣袖中带出给了董承。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董承接到刘协的密诏之后,便秘密联络刘备、吴子兰、种辑等人,以勤王为名义,讨伐曹操。但刘备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董承也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组织了一次秘密刺杀曹操的活动,可惜董承的计划早就被曹操识破,曹操于是将计就计,想要将反对他的人一网打尽。

  刺杀行动失败后,董承被捕,曹操带着人冲进宫,召集了文武百官要审理此案,为了保护在衣带诏上签字的汉臣名单,为了保护汉献帝,董承咬舌自尽了。董承虽然死了,曹操却余怒未消。曹操清楚董承此举肯定是得到汉献帝的授意,他不想就此作罢。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为了给汉献帝一个下马威,也为了杀鸡儆猴,董承的女儿董贵妃就成了牺牲品。当时董贵妃已有5月身孕,一路被侍卫残暴的拖着,地上的血触目惊心。曹操当着文武大臣和汉献帝的面,以董贵妃是罪臣之女为由让人用白绫勒死董贵妃。汉献帝听到后都吓傻了,为了保住心爱人的命,他当即跪下拽着曹操的袖子向他哭着求情,还保证以后一切都听曹操的。连文武百官中有些人都看不下去了,当即口伐曹操残暴不仁,与汉贼董卓无异。这下子正中曹操下怀,曹操就把那些求情的大臣一起杀了给董贵妃陪葬。

  可怜董贵妃,身份何等尊贵,身怀六甲却被这样残忍的活活勒死。纵使帝王刘协屈尊一跪也救不了心爱的女人的命,实在是心酸又窝囊。身在这样的皇家,伴在这样的君王之侧,实在是她的不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