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心腹爱将当面顶撞皇帝 一人屠杀三百妇女

2017-09-25 10:21:44 首页

  李自成的爱将刘宗敏,多年来一直颇受争议,有人认为他是英雄,也有人认为他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那么他的真面目究竟是怎样的?刘宗敏的英雄形象,可以说是姚雪垠一手塑造起来的。在他的长篇小说《李自成》里,刘宗敏英勇善战,堪称第一武将,他和李自成结为兄弟,患难与共。历史上真实的刘宗敏到底如何呢?

1506306041536836.jpg

网络配图

  刘宗敏,原为锻工,壮年时随李自成起义。自崇祯十一年(1638年)开始,随李自成南征北战,指东打西,凭借卓越才能,立下赫赫战功。他是闯王李自成手下最重要的大将,但事实上,不光是军事方面李自成对其颇有倚仗,就连施政的大政方针都能向他咨询,因此,刘宗敏成为了农民军中实实在在的二号的人物。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崇祯十六年,李自成的军队攻破西安,十七年正月,李自成建立大顺政权,两个月后,大顺军队就以破竹之势攻克了北京,推翻了明朝的统治。这时看来,革命已经算是成功了。李自成当上皇帝后,最不能亏待的当然是刘宗敏这位好兄弟,他封刘宗敏为汝侯,专门主持对前朝官吏的拷掠索饷,说白了就是让他逼明朝官员交钱。这肯定是最肥的差使了。

  刘宗敏在逼迫过程中,也用了不少酷刑,逼死了很多人,有史记载,刘宗敏共收到白银七千万两,自己揣了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刘宗敏还慕名来到山海关总兵吴三桂的府上,终于推开了一代名伶陈圆圆的闺房,强掳而去······暴怒的吴三桂只好引清兵入关。明末清初诗人吴伟业《圆圆曲》写道“痛哭三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吴三桂大怒,向清军“借兵复仇”,引清军入关,从此站在李自成起义军的对立面,山海关一场大战,直接将李自成起义军的精神打垮,此后,李自成起义军再未掀起较大波澜,从此迅速走向了灭亡!

  刘宗敏在撤退中于通县九宫山被俘遭杀害,死时只有三十八岁。本已到手的大顺天下就此拱手让给了大清。要是早知会有这种结果,他们还会舍不得一个女人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