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的帝王陵墓中藏一神物 至今仍下落不明

2017-09-25 10:35:20 首页

  说到史上最长寿的皇帝,你会想到谁?汉武帝康熙乾隆……可跟南越国武皇帝赵佗一比,根本不值一提。赵佗足足活了121岁,在位长达71年,在科技高度发达的现代,这个寿命都属少见!

1.jpg

网络配图

  赵佗(约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恒山郡真定县(今中国河北正定县)人。公元前二二一年,秦国大将王贲乘着灭燕的余威,大举攻齐,安享太平40多年的齐国在这支铁血大军面前,没有半分的还手之力,齐王建乖乖当了俘虏。六国覆灭,天下一统,秦始皇突然发觉自己没了用武之处。于是先后安排蒙恬将军领兵30万精兵北上驱逐匈奴,修筑万里长城以御外患。公元前219年,派50万大秦军队南下平定岭南,在后来的主将任嚣副将赵佗带领下经过4年的奋战在公元前214年将岭南纳入到大秦国版图,秦王设南海郡。

1.jpg

网络配图

  不久传来消息,始皇帝死后,秦二世继位,继而又发生陈胜吴广起义,中原大乱,任嚣打起了独立的意图,于是干脆与中原断绝联系,保境安民,自立为王。前208年,南海郡尉任嚣病重,他临死前把时任龙川县令的赵佗召来,向他阐述了依靠南海郡傍山靠海、有险可据的有利地形来建立国家,以抵抗中原各起义军队的侵犯;并当即向赵佗颁布任命文书,让赵佗代行南海郡尉的职务。赵佗当任,继续萧规曹随,遵命行事分兵封锁关口、断绝道路,秦朝灭亡后,前203年,赵佗起兵兼并桂林郡和象郡,在岭南地区建立南越国,自称“南越武王”。

  汉武帝建元四年(前137年)南越王赵佗去世,享年约一百余岁,葬于番禺(今广州)。赵佗死后,其后代续任了四代南越王。一直到前111年,南越国被汉朝所灭。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赵佗死后,葬哪里了?这一直是一个谜,至今未找到。赵佗的陵墓据说很大,建在一座山上。为何历朝历代的人都会想起赵佗的墓?

  因为墓内随葬的宝物无数。而史料记载,赵佗在统治南越期间,得到了一个神物阳燧珠。这个阳燧珠在当时是绝对的神物,因为它晶莹剔透,放在阳光下,能够点燃任何东西。在当时2000多年前,那可是天物,如果能够找到,那将是无价之宝,绝对的国宝。在赵佗死后,也将这个无价之宝随葬。赵佗死后300年,还诱惑了已当了吴国皇帝的孙权,将盗赵佗墓当作一件“国家大事”,以此增加“财政收入”,不顾北方曹魏的虎视,专门派了一支人马去南越。但孙权把整个广州城刨了个底朝天,也就没有找到他的墓。至于赵佗墓在哪里,到了2000年后的今天,其陵墓至今仍然迷雾重重,谜一般的存在世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