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4大惊人巧合每个都很诡异 莫非真是天意?

2017-09-25 11:29:50 首页

  自从人类诞生之日起,就开始思索自己从哪里来,以后会到哪里去。尽管古代的科技相对落后,但他们的智慧丝毫逊色于现代人,中国古代就提出宇宙的概念。古书《文子·自然》中,曾这样描述宇宙:“往古来今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 也就是说,宇宙由时间和空间所组成。

1.jpg

网络配图

  科学家认为,宇宙大约形成于140亿年前,地球则在100亿年之后才出现。而我们人类,从最早的猿人开始,也只有300万年的历史,人类的文明史则更短,仅有几千年。若对历史进行细分,它是由无数的瞬间所组成,若其中一个瞬间发生变化,历史将会被彻底打乱,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

  有人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并不是空穴来风。就拿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来说,都曾发生过许多被铭记下来的大事,对历史进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这些历史事件中,有很多惊人的巧合,看起来都很诡异,莫非真是天意?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其中的4大历史巧合。

  巧合一:秦朝隋朝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一统六国,建立了秦朝。几年的时间内,击溃了匈奴,平定的百越,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之一。但是,如此强大的秦朝,仅存在了15年,亡于秦二世之手,而且秦二世被宦官(并非太监)赵高所杀。而隋朝是由隋文帝杨坚所建,在文化、政治、经济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37年后,隋朝亡于隋炀帝之手,被大臣宇文化及所杀。同为强盛而短命的王朝,胡亥杨广也都是次子,巧合的令人匪夷所思。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巧合二:北宋和南宋

  宋太祖赵匡胤,通过黄袍加身建立坐上皇位,建立了北宋政权。去世后,继承皇位的不是赵匡胤的儿子,而是他弟弟赵光义,据说是赵光义将哥哥谋杀,从而夺得了皇位。从此之后,北宋的皇帝都是赵光义的后来。南宋的开国皇帝赵构,虽然活了80多岁,去未能留下子嗣,不得已就将皇位传给了宋太祖七世孙,从此南宋皇帝又重新回到了赵匡胤的子孙这一脉上。

  巧合三:朱元璋的名字,决定了明朝的灭亡

  朱元璋,小名“重八”,按照字面意思理解,两个八加一起就是十六。尽管他参加起义军后,将名字改为了“元璋”,却未能改变所谓的宿命。从朱元璋开始,直至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自缢,明朝共出现了十六位皇帝。有人就认为,朱重八的名字,就决定了明朝只能有十六位皇帝,天意不可违!若朱元璋泉下有知,不知道会不会气吐血。

20140911104620346.jpg

网络配图

  巧合四:努尔哈赤起兵之地,与溥仪的改造之地相同

  明朝末年,努尔哈赤于抚顺起兵,统一了女真部落,建立了后金政权,被认为是满清的第一个皇帝。而末代皇帝溥仪,仅在位6年,在清朝灭亡后又成了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帝。日本战败投降后,溥仪成为阶下囚,并在几年后被送到抚顺改造。估计溥仪之前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祖先起兵之地,将会成为自己的改造之地,这种巧合无法解释。

  除了以上四个惊人巧合,你还知道历史上有哪些无法理解的巧合呢?莫非它们真的是上天的安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